2016里约奥运会

美国女篮果然史上最强

美国球员西尔维娅(左起)与林西在奥运女篮决赛中与西班牙的阿斯图抢夺篮板球。(路透社)
美国球员西尔维娅(左起)与林西在奥运女篮决赛中与西班牙的阿斯图抢夺篮板球。(路透社)

字体大小:

(里约热内卢法新电)美国女子篮球队在奥运决赛中击败西班牙,蝉联六届奥运冠军,成为史上最伟大梦幻队伍之一。

美国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以101比72的压倒性比分战胜西班牙,取得连续第49场奥运赛胜利,该队最后一次落败是在1992年的半决赛。就各项国际赛而言,美国女篮过去20年来的战绩为89胜1负,骄人成绩就如美国后卫素所说的:“我很肯定,我们证明了自己是有史以来最强的队伍之一。”

决赛中,美国队队员戴安娜与林西各为球队拿下17分,玛娅则拿下14分。戴安娜说:“真不可思议。我们的目标是金牌,但意义不仅如此。这不关系个人或教练,而是我们如何成为史上最强的球队。”

美国队三名球星戴安娜、素与塔米卡,各获得了她们的第四枚奥运金牌。

玛娅说:“我觉得很幸运有这些师姐领导我,可以看她们比赛、跟她们一起比赛、跟她们学习。以后如果需要我领导队伍,我就可以参考和她们在一起的这些经验。”

西班牙女篮取得奥运最佳成绩

西班牙女篮虽败犹荣,在本届奥运取得历来最佳成绩。她们之前的最佳成绩是1992年与2008年获得的第五名。

为西班牙拿下18分的球员艾尔巴说:“这是我们国家历史性的一刻。对我来说,是梦想成真。这枚奖牌是过去多年来努力付出的成果。”

双方的小组赛战绩已经为这场决赛去除了悬念。当时,美国以103比63分击败西班牙,决赛比分与小组赛成绩相去不远,貌似“剧情重演”。

西班牙前锋劳拉说:“可能过几年后,我们能打败她们,但现阶段,她们是一支梦幻队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