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梦之队三连冠 教练功成身退

美国队的劳里(7号)与安东尼同塞尔维亚球员马科维奇抢夺篮板球。(路透社)
美国队的劳里(7号)与安东尼同塞尔维亚球员马科维奇抢夺篮板球。(路透社)

字体大小:

(里约热内卢综合电)美国“梦之队”在前天的奥运男篮球决赛上以96比66轻取塞尔维亚,连续第三次夺得金牌。主教练沙舍夫斯基(Krzyzewski)赛后宣布功成身退。

69岁的沙舍夫斯基11年前开始带领美国队,成为首名曾带领三支不同美国队夺得奥运金牌的教练,奥运战绩为24胜0负。

沙舍夫斯基卸任后,圣安东尼奥马刺(San Antonio Spurs)主教练波波维奇(Popovich)将接手成为美国队教练,波波维奇曾五次带领马刺队夺得美国职业篮球赛(NBA)总冠军。

里约奥运美国“梦之队”虽主要由新人组成,然而在本次比赛大放异彩的,依然是两名老将安东尼(Anthony)与杜兰特(Durant)。

安东尼成为首名曾夺得三枚奥运篮球金牌的球员,同时也是美国史上奥运得分最高的球员,超越了缺席本届比赛的球星詹姆斯(James)。

本届比赛开始阶段,美国队曾打了一些硬仗,实力备受质疑,不过杜兰特表示从球队组成那天开始,他们就定下夺金目标。

他说:“我们从在7月17日组队起,就全神贯注达成夺金目标。安东尼是整队的领袖,我则从旁辅助。”

对垒澳大利亚的小组赛是美国队本次比赛遭遇的首场硬战,安东尼当时挺身而出,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协助美国队摆脱困境。

不过,这名32岁老将表示不会在下届比赛寻求第四枚奥运金牌。

他说:“虽然我会很怀念这样的比赛,但是时候将这个任务交给年轻球员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