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品秀获残奥金牌破世界纪录 当局将办庆祝会表扬健儿成就

字体大小:

傅海燕在面簿上发贴文说:“叶品秀提到这场比赛很艰苦,但依然全力以赴。凭借她的毅力,我们能在残奥会上听到国歌响起。她不屈不挠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庆祝。”

我国残奥泳将叶品秀前天在女子100米仰泳S2级决赛中斩获金牌,同时打破世界纪录。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昨天傍晚在面簿上发贴文说,将在叶品秀和其他残奥会健儿归国后,举办庆祝会表扬他们的非凡成就。

她说:“叶品秀提到这场比赛很艰苦,但依然全力以赴。凭借她的毅力,我们能在残奥会上听到国歌响起。她不屈不挠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庆祝。”

傅海燕不忘提醒众人,继续为其他参与硬地滚球(Boccia)、帆船、射击、田径及马术的运动健儿加油打气。

也是官委议员的体障人士协会(SPD)主席谢邕邕昨天接受《联合早报》电访时说,就像国人为奥运金牌泳将约瑟林的成就雀跃一样,他们也应该给予叶品秀同样的喝彩,两人的付出都应该获得同等认同。

“公众应该意识到残障者在进行训练时,会因自身残缺而面对很多挑战与困难。他们会比较容易疲惫,可能面对交通和健康问题,家人也必须投入更多的金钱支持他们的运动梦想。他们需要更多政府的资助,公众同时也必须认可他们所面对的挑战。”

她表示,本地媒体很少报道或转播残疾奥运会,公众只能通过新闻报道获知消息,她对此感到不满。她说:“如果残奥会缺乏曝光率,公众对于残奥会的认识将不及广为人知的奥运会。残奥会对国家也是十分重要,曝光率不应该比奥运少。”

总统总理等政要纷祝贺 

另外,陈庆炎总统、李显龙总理和多位政要及议员昨天一早在获知叶品秀夺金消息后,也纷纷献上祝贺。刚在本届奥运会100米蝶泳中荣获金牌的约瑟林也恭贺对方。

陈庆炎总统在面簿上赞扬新加坡以叶品秀为荣。他提到6月在叶品秀训练时与她会面,而她当时对自己的夺牌机会表现谦虚,只说会全力以赴。“她今天果真做到了最好。”

陈总统也在贴文中鼓励其他12名出征里约残奥会的新加坡健儿:“我希望品秀的金牌将开启下来一周,里约传来更多捷报。”

李总理也在昨早发表贴文:“她非凡的成就提醒了我们只要勤奋努力、有决心和毅力,我们可以排除万难,攀登顶峰。品秀,新加坡以你为傲。”

其他部长如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陈川仁、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外交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杨莉明、贸工部长(贸易)林勋强、教育部兼贸工部政务次长刘燕玲等政要都发表贴文,祝贺叶品秀夺金。

公众反应

谢睿恩(20岁,学生):看比赛视频觉得振奋人心

看了叶品秀比赛的视频后,我觉得十分振奋人心。她夺金的消息将让残奥会成为焦点,并且鼓励其他残障者追寻梦想,不再因为身体残缺而自卑。

翁杰伦(18岁,学生):将鼓励运动员继续寻求自我突破

叶品秀夺金将鼓励运动员继续寻求自我突破,让众人意识到需要对运动比赛如残奥会改变态度,给予他们更多精神和资源上的支持。

莫诗嘉(32岁,家庭主妇):须多加努力 提高对残奥选手认知

叶品秀获得金牌,再度让新加坡登上国际运动舞台,让我们的国家扬名海外,算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们也必须多加努力,提高国人对残奥选手的认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