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黑客入侵反兴奋剂机构 公开美国名将保密医疗档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俄罗斯黑客组织公开了包括美国体操好手西蒙娜的保密医疗档案。(路透社)
俄罗斯黑客组织公开了包括美国体操好手西蒙娜的保密医疗档案。(路透社)

字体大小:

代号“Fancy Bear”的俄罗斯黑客组织入侵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数据库,并在网上公开包括美国网球名将塞雷娜和维纳斯·威廉斯姐妹,以及体操好手西蒙娜·拜尔斯等人的保密医疗档案。WADA前天发表声明,强烈谴责黑客泄露机密医疗档案的行为。


据美国媒体报道,被入侵的是运动员因医疗用途,获准使用一些药物的资料库。该黑客组织形容,这等同于有使用禁药的特权,并扬言会公开其他国家奥运选手的机密医疗记录。


该黑客组织在网站上说:“在仔细研究侵入的WADA数据库后,我们查明,大量美国运动员的药检结果呈阳性。里约奥运会的一些优胜者在获得以治疗目的用药的允许后,定期服用禁药。换句话说,他们有服用禁药的许可。这再次证明了WADA与国际奥委会科学部的腐败和虚伪。”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