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获准延迟服役 柯正文全力冲刺奥运奖牌

柯正文在里约奥运会已超额完成任务,但他还有更高目标。(路透社)
柯正文在里约奥运会已超额完成任务,但他还有更高目标。(路透社)

字体大小:

虽然要本月29日才满20岁,但柯正文已是我国泳坛有史以来最优秀的男泳手之一。他在奥运会的成绩仅次于约瑟林和洪秉祥。我国男泳手中只有这三人游进奥运前16名,其中以柯正文达到这一成就时,年纪最轻。

再度获准延迟服役后,柯正文将可专心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全力冲刺奖牌。

经国防部许可后,这位即将年满20岁的新加坡泳手第二次获准延迟服兵役,国民服役开始日期将展延至东京奥运会结束之后。

柯正文去年第一次获得国民服役延迟许可,将服役开始日期延迟到里约奥运会结束之后。这是他第二次获准延迟服役,并且国防部一次过让他延迟四年服役,与队友约瑟林在奥运会夺金后所获得的延迟服役期限相同。

柯正文向国防部、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新加坡全国奥林匹克理事会和新加坡游泳总会致谢。他说:“获准延迟服役让我可以安下心来,继续努力训练,向着我在东京奥运会上的目标努力。我非常感激能获得机会投入全职训练,并将尽全力做到最好,让我们的国家感到自豪。”

对于东京奥运会,柯正文将目标对准奖牌。他在上月里约奥运会游进男子100米和200米两项蝶泳的半决赛,其中在200米蝶泳排名第10,已非常接近决赛。虽然要本月29日才满20岁,但柯正文已是我国泳坛有史以来最优秀的男泳手之一。他在奥运会的成绩仅次于约瑟林和洪秉祥。我国男泳手中只有这三人游进奥运前16名,其中以柯正文达到这一成就时,年纪最轻。

陈利裕:有充裕时间

拿出最好方案帮正文

柯正文不满足于里约奥运的表现,当时他说,他有更大的目标和抱负。不管是新加坡国家游泳队前总教练洛佩斯还是队友约瑟林都曾表示,柯正文有潜力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约瑟林甚至相信,柯正文有潜力获得金牌。

获准延迟服役意味着,柯正文可从现在就开始为东京奥运会备战。

新加坡国家游泳队副教练陈利裕说:“延迟(服役)四年,我们的团队可有充裕时间与柯正文交流,然后与各方合作,拿出最好方案支持他完成目标。我们将与柯正文以及新加坡体育学院等伙伴紧密合作,确保正文可以达到他的最大潜力。”

与约瑟林长期在美国学习训练不同,柯正文一直在本地训练,是本地游泳训练体系的成果。对于柯正文未来四年会否像约瑟林一样长期在国外训练,陈利裕表示,泳总团队需要一些时间评估最佳方案。洛佩斯任职总教练期间建立起了一套国家队训练系统,约瑟林上月曾表示,他相信柯正文可以在任何地方取得成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