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球员第三方拥有权”惹的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特韦斯(左)当年在英超的转会,曾因涉及第三方拥有权而闹得满城风雨。(法新社)
 特韦斯(左)当年在英超的转会,曾因涉及第三方拥有权而闹得满城风雨。(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上任67天后下课,一战一胜的成绩,阿勒代斯的离任给英格兰足球队史留下了两项纪录;寿命最短的主帅,以及唯一百分之百的胜率。


阿勒代斯的下课,最主要原因不在于讥笑他的前任霍奇森缺乏作出决定的勇气,也不是嘲讽英足总重建温布里球场是个愚蠢的决定。向假冒商人的记者要价40万英镑(约72万新元),以教授他人如何绕过英足总所禁止的“球员第三方拥有权”才是致命的错误。


何谓“球员第三方拥有权”?顾名思义,既球会不拥有球员全部权益,甚至不拥有任何权益,球员的部分或全部权益归经纪人、体育管理公司或投资者。这种现象在南美洲及一些欧洲国家极为普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