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健儿约瑟林吴蕊思将获颁国庆奖章

字体大小:

在本届奥运会与残疾奥运会摘夺奖牌的两名本地体育健儿将获颁国庆奖章。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昨天发文告宣布,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得我国史上首枚奥运金牌的泳将约瑟林(Joseph Schooling)将获颁功绩奖章(Meritorious Service Medal)。

约瑟林是在今年里约奥运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以50秒39的新奥运纪录,击败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勇夺奥运金牌。

文告写道:“他的胜利感动了全国,同时激发并推动更多年轻的运动员和国人继续追求梦想。”

约瑟林对获颁国庆奖章感到荣幸,并表示奖章将推动他继续努力,为国争光。他说:“我的奥运金牌不仅是我多年努力的成果,它也蕴含着我家人、朋友以及我国体育界人士的强力支持。这份荣耀是所有人共享的。”

在里约残疾奥运会夺得铜牌的吴蕊思也将获颁公共服务星章(Public Service Star)。

吴蕊思在今年里约残奥会女子100米蛙泳SB4级决赛中获得铜牌。她也曾在2008年的北京残奥会后,获颁公共服务奖章,表扬她在2006和2007年多次出色的比赛表现。

叶品秀2008年获颁功绩奖章

文告也指出,在本届残奥会获得两枚金牌的叶品秀曾在2008年获颁功绩奖章,以表扬她当年在北京残奥会上为我国夺得首枚金牌的壮举。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说:“他们不只为我国体坛做出贡献,他们的卓越表现深深打动了整个社会,尤其是年轻一代。国庆奖章是他们应得的肯定。”

傅海燕昨晚也在面簿贴文上指出,政府会继续调整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推行的“全国高水平体制”(High Performance Sports System),以满足我国运动员的需求。

全国高水平体制是奥运健儿栽培计划(Olympic Pathway Programme)和卓越体育计划的延续,旨在为运动员提供更全面的支持,让他们发挥潜能。

她也呼吁本地企业与国人,通过赞助、代言及提供就业机会等方式,支持我国运动员,帮助他们有持久且可持续的运动事业。

陈庆炎总统将在来临的颁奖仪式上为约瑟林、吴蕊思,以及其他的国庆奖章得主颁奖。

另外,预计在下个月国会复会时,参加本届残奥会的运动员都会受邀到国会上接受表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