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尼在英格兰队 还有位置吗?

鲁尼在国家队仍然身穿象征核心的10号球衣、佩戴队长袖标,但在场上的表现却难以与球衣号码相符。(路透社)
鲁尼在国家队仍然身穿象征核心的10号球衣、佩戴队长袖标,但在场上的表现却难以与球衣号码相符。(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世界杯●外围赛

鲁尼在英格兰队踢不出表现,继在曼联队失去主力位置后,在英格兰队的首发位置也岌岌可危。

曼联(Man United)的问题延续到了英格兰队,今天(新加坡时间明天凌晨)英格兰对垒斯洛文尼亚2018年世界杯欧洲区F组外围赛,全英国媒体讨论得最多的是队长鲁尼(Rooney)应不应该首发?过渡主帅索思盖特(Southgate)又是否有勇气将鲁尼从首发阵容拿下?

在索思盖特任期中的首场比赛中,英格兰2比0战胜马耳他。考虑到后者是世界排名第157名的鱼腩球队,英格兰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鲁尼在进攻中场位置出场,在控球、传球时多次令球队丧失球权,表现令人诟病。在球评家看来,掌控英格兰队中场节奏的是另一名中场亨德森(Henderson),鲁尼在中场没有起到作用。

斯洛文尼亚不乏猛将

斯洛文尼亚的世界排名在第67位,队中不乏像门将奥布拉克(Oblak)与中场伊利契奇(Ilicic)这样的名将,队里多数球员在意甲、德甲和西甲球会效力,实力绝不是马耳他可比。

索思盖特本场再坚持让鲁尼首发显得不合时宜。一方面,防守中场迪尔(Dier)已经伤愈,让他顶替鲁尼上场可以大大增强英格兰的中场防守能力。而鲁尼不再首发后,托特纳姆(Tottenham)的天才球员阿利(Alli)也可以回到他最熟悉的进攻中场位置,发挥出最大潜能。

索思盖特:

有勇气作艰难决定

索思盖特一方面表示,他对鲁尼在对马耳他比赛中的表现非常满意,另一方面也表示自己有勇气做出困难的决定。

索思盖特举例说,在担任米德尔斯伯勒(Middlesbrough)主帅时,他曾经解雇过教练组成员。他说:“我让一些很亲近的朋友离开球队。做主帅遇到的最困难决定差不多也就是如此了。”

虽然英国媒体视鲁尼为鸡肋,但对手仍尊重鲁尼。斯洛文尼亚门将、效力西甲豪门体育马德里(Atletico Madrid)的奥布拉克说:“鲁尼是一名世界级的明星球员,在英格兰队一直处于很重要的地位。他是一名关键球员,我们必须要防住他。”

索思盖特也表示,虽然鲁尼现在在曼联是候补,但现阶段仍会坚持招鲁尼入队。

他说:“一方面,英超中只有30%的球员可以为英格兰效力,其中有些不愿意为国上场,有些则是水平不足。而且,作为队长,鲁尼在场内场外都尽全力领导球队,一直都在为这个团队做出卓越贡献。这是他能够入选的原因。他目前在曼联的状况其实并不是那么重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