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延迟复出

美国高球名将“老虎”伍兹希望能在12月重返赛场。(法新社)
美国高球名将“老虎”伍兹希望能在12月重返赛场。(法新社)

字体大小:

刚在三天前确定复出参加西夫韦公开赛和土耳其公开赛的“老虎”伍兹,前天突然通过个人网站宣布延迟复出。他说:“我过去几天在加州练习,但经过很多个小时后,我知道自己还没准备好跟世界最优秀的高尔夫球员对抗。”

(洛杉矶综合电)美国高尔夫球名将“老虎”伍兹突然宣布延迟复出。

因背部手术休战14个月的伍兹前天在个人网站上宣布,他目前的比赛状态还不够好,因此将退出明天在加利福尼亚州纳帕市开打的西夫韦公开赛,同时决定不参加下个月的土耳其公开赛。

这位拥有14项大赛冠军的世界前首号球员说:“经过了许多自我检讨,我知道自己还没准备好参加职业高尔夫球员协会(PGA)巡回赛或到土耳其参赛。我很健康,感觉很健壮,但我的比赛状态还很不好,还没达到理想的水平。”

伍兹(40岁)声称,延迟复出与背部问题无关。

他说:“我过去几天在加州练习,但经过很多个小时后,我知道自己还没准备好跟世界最优秀的高尔夫球员进行对抗。我会继续努力,计划今年12月在巴哈马参加自己的基金会活动‘英雄世界挑战赛’。”

飓风影响备战

好友贝盖表示,伍兹上周因飓风马修影响,备战工作受到阻碍。飓风马修登陆佛罗里达州的地点,离伍兹住家不远。

贝盖说:“他跟别人不同,给自己定了很高的表现水平,他觉得还没达到那个水平。”

突然退赛令人惊讶

PGA巡回赛上周发出声明宣布,伍兹将在本周的西夫韦公开赛复出时,引起了媒体与球迷的关注。据报道,这项比赛已售出约2万8000张门票。

不过,伍兹在确定参赛后三天突然宣布退出,难免让人感到惊讶。他没有透露这几天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让他突然改变主意。

他说:“我要对西夫韦、土耳其公开赛、加州与土耳其的球迷,以及那些希望在电视上看我比赛的观众说声对不起。这不是我希望发生的事,但我会继续努力,恢复比赛水平。我已经很接近了,不会放弃。”

美国名宿:伍兹要克服的障碍太多了

美国名宿钱布利表示,伍兹要克服的障碍太多,包括紧张状态。

“伍兹的遭遇对运动员来说,是非常糟糕的情况。我们看到伍兹的挥杆、身体、切球每况愈下。当你开始患上高尔夫球紧张状态,以后就甩不掉了……他要克服的障碍太多了。我不觉得他能克服这种紧张状态。”

另一美国名宿米勒表示,伍兹不可能恢复昔日水平。

米勒说:“我知道,伍兹在离开职业高球赛14个月后,现在面临很大的压力。大家都希望他回来,打得跟2000年时一样好,但这是不可能的事。

“他不可能变回以前的伍兹,但如果他的求胜欲望足够强烈,我认为他还具备夺冠的能力。我只是希望他可以找回打球的那一丁点快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