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勇哈特为英格兰抢到一分

 哈特飞身扑救,力保英格兰城门不失。(法新社)
 哈特飞身扑救,力保英格兰城门不失。(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世杯●外围赛

龙谈虎穴

@sph.com.sg

若不是门将哈特屡救险球,加上斯洛文尼亚欠缺运气——两次将球打在门柱与门楣上,英格兰昨天凌晨恐怕无法全身而退。

运气加上门将哈特(Hart),英格兰在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对垒斯洛文尼亚的2018年世界杯欧洲区F组外围赛上,侥幸从客场带回一分。

这场0比0闷局终结了英格兰过去14场外围赛的连胜辉煌纪录,同时也是他们自2013年以来首次无法在大赛的客场取足三分。

虽然成功守住F组榜首位置,但过渡主帅索斯盖特(Southgate)接掌英格兰兵符后的两场比赛显然并不功德圆满。

上周末2比0胜马耳他实因对手实力悬殊,英格兰在赛后甚至遭主场球迷以嘘声送离球场。

若不是曼市(Manchester City)前门将、如今转投意大利小球会都灵(Torino)的哈特屡次精彩扑救,同时斯洛文尼亚两次将球打在门柱与门楣上,英格兰昨天凌晨恐怕无法全身而退。

索斯盖特尊重“民意” 鲁尼坐板凳

在舆论压力下,索斯盖特做出了“勇敢”的决定,将队长鲁尼(Rooney)留在板凳上,由迪尔(Dier)取代,并让亨德森(Henderson)戴上队长袖标。然而,这样的人选替换显然未能收效。迪尔的一次失误险些令英格兰城门失守,缺乏统领球队能力的亨德森,同样差点导致斯洛文尼亚进球。

哈特赛后承认,他所把守的城门遭到对手的狂轰滥炸,导致自己“伤痕累累”。为了抢救对手的一次惊险攻门,哈特重重地摔在地上,需要在场上接受长时间治疗。

他说:“这是我过去一段时间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我现在感觉身体好像散了,明天恐怕起身都有困难。”

索斯盖特赛后毫不讳言,多亏了门将哈特,才能拿下一分。实际上,除了神勇的哈特,运气也选择站在英格兰这一边。斯洛文尼亚两次具威胁性攻门,一次打到门柱,另一打到门楣弹出。

索斯盖特:稳定船身后才前进

对于接手球队后两仗表现不理想,索斯盖特表示,他从前任阿勒代斯(Allardyce)手上承接了一个乱局。他说:“我们想要从这两仗拿下六分,但得先收拾残局;必须先稳定船身,再在正确轨道上前进。

“在如此短的时间内面对这么多问题,我们的目标是尽量争取积分。我知道一些人会为我们无法取胜感到失望,但我们仍在榜首,更重要的是我们已完成了两场艰难的客场比赛,仍掌控着局势。”

英格兰将在下个月的外围赛主场对垒另一支英国球队苏格兰,之后是对垒西班牙的友谊赛,索斯盖特能否从过渡身份转正,只有在这两场比赛之后才有眉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