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新加坡总决赛 加尔比涅抢下第六张入场券

西班牙女将加尔比涅在去年年终总决赛中,止步于半决赛。(路透社)
西班牙女将加尔比涅在去年年终总决赛中,止步于半决赛。(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世界排名第六的西班牙女将加尔比涅,成为取得WTA年终总决赛女单资格的第六名球员。这将是她连续第三年参加这项在新加坡举行的比赛。

西班牙女将加尔比涅前天在奥地利举行的林茨女子网球锦标赛复赛未开打前,成为第六位取得职业女子网球员协会(WTA)新加坡年终总决赛女单资格的球员。

不过,世界排名第六的加尔比涅却在对垒瑞士女将维多利亚的复赛,战至第三盘4比4时,决定放弃比赛。加尔比涅在较早时扭伤了脚踝。

虽然加尔比涅的受伤情况不详,但一般相信,她可能因为已确定晋级总决赛,所以采取较谨慎的态度,退出比赛,以免加重伤势。

如果及时伤愈的话,这将是加尔比涅(23岁)第三次参加在新加坡举行的WTA年终总决赛。她在2014年与同胞卡拉入选女双赛,去年同时获得女单与女双赛资格。

加尔比涅说:“我很兴奋能回到新加坡参加WTA年终总决赛。两年前,我参加了女双赛,这将是我连续第二年参加女单赛。我过去两次在新加坡的经历都很愉快,很高兴能回去。”

法国公开赛冠军加尔比涅在去年总决赛取得小组赛三场全胜的佳绩后,半决赛败给后来夺冠的波兰女将阿格涅什卡。加尔比涅也与卡拉联手获得女双亚军。

除加尔比涅外,其他锁定总决赛单打席位的五名女将是德国的安热莉克、美国的塞雷娜、罗马尼亚的西蒙娜、阿格涅什卡,以及捷克的卡罗利娜。

美国的麦迪逊、英国的约翰娜、斯洛伐克的多米妮卡、西班牙的卡拉与俄罗斯的斯韦特兰娜,将争夺总决赛最后两个女单席位。

总奖金700万美元(约970万新元)的WTA年终总决赛将从本月23日起,一连八天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举行。今年积分最高的八名女单球员及八支女双组合,才有资格参加这项比赛。

八支确定参赛的女双组合分别是法国的卡罗琳·加西亚/克里斯蒂娜、上届冠军马丁娜/萨妮亚、俄罗斯组合叶卡特琳娜/叶连娜、美国与捷克组合贝塔妮/露西·沙法若娃、匈牙利与哈萨克组合蒂梅娅/雅罗斯拉娃、台湾姐妹档詹咏然/詹皓晴、捷克组合安德烈娅/露西·赫拉德茨卡,以及德国与捷克组合尤利娅/卡罗利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