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红大战莫里尼奥再遇克星克洛普

字体大小:

2013年的欧冠半决赛,克洛普率领的多特蒙德淘汰莫里尼奥的皇马,莫帅随后下课。去年10月英超,克洛普3比1胜切尔西,又一次导致莫帅下课。

英超的双红焦点大战安排在本轮最后一场上演。莫里尼奥(Mourinho)将率曼联(Man United)客场挑战克洛普(Klopp)的利物浦(Liverpool)。之前两位主帅碰面,克洛普都占据上风,并且两次间接导致莫里尼奥下课,这一次,又会如何?

利物浦有望登榜首

克洛普就任利物浦主帅近满一年,球队近来在各项赛事取得五连胜,其中不乏4比1胜莱斯特与2比1擒切尔西这样的焦点战役。在其执教“红军”的第一个完整赛季中,克洛普(Klopp)已经完成了和球队的磨合。

利物浦目前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排名英超第四位,落后榜首的曼市三分,如果本场获胜,利物浦甚至有登上榜首的可能性。

夏季转会窗口,利物浦的引援工作算是非常克制,不过克洛普的指挥令菲尔米诺(Firmino)与库蒂尼奥(Coutinho)等球星的表现更上一层楼,而这些球星都不是在克洛普任下引进的。

两次令莫里尼奥下课

相比之下,莫里尼奥今夏就任曼联主帅后,在夏季转会窗口狂开支票,博格巴(Pogba)、伊布拉希莫维奇(Ibrahimovic)都是今夏最受瞩目的转会。尽管这两人目前都已逐步融入球队,但莫里尼奥对于曼联的打造距离成功显然还需时日。曼联过去四场联赛一胜一和两负,排名已经滑落至第七,队长鲁尼(Rooney)的定位问题,也一直困扰着莫里尼奥和曼联。

克洛普和莫里尼奥这两位主帅在场上绝不陌生,两人曾有过五场交锋,克洛普三胜一和一负占据上风。在2013年的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克洛普率领的多特蒙德(Dortmund)以两回合4比3的总比数战胜莫里尼奥的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将后者淘汰出局,莫里尼奥随后在皇马下课。去年10月的英超赛,刚刚就任利物浦主帅的克洛普率队3比1击败莫里尼奥带领的切尔西。之后不久,莫里尼奥又在切尔西下课。

克洛普:不是两人之战

在交锋战绩上来看,克洛普堪称莫里尼奥的克星。不过一向嘴上不饶人的莫里尼奥对于克洛普倒是很少恶语相加,在对阵利物浦赛前,莫里尼奥在谈及对手时显得非常低调。他更多地是对赛程表示不满,因为周一比赛意味着曼联备战周中欧洲联赛的时间缩短了。

克洛普则表示,这不是一场克洛普与莫里尼奥之间的战斗。他说:“我和莫里尼奥之间从来没有过冲突,从来没有……这不是莫里尼奥和克洛普之间的战斗,这样讲会让比赛变得简单许多。这只是利物浦和曼联之间的比赛,我们都是很好的球队,我们需要为三分而战,这就是我们所需要的一切。”

利物浦 对 曼联

(明天凌晨3时,新电信102、

星和227波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