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连中三元 瓜迪奥拉自酿苦果

字体大小:

欧冠赛

任重道远

@sph.com.sg

在以0比1落后时,曼市一度攻势胜过巴塞罗那,但门将布拉沃出现致命失误,进而领到红卡,导致曼市最终惨败。

瓜迪奥拉(Guardiola)重回诺坎普(Nou Camp),与旧部重逢的结果是一场惨败。梅西(Messi)继续星光耀眼,但曼市在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的欧洲冠军联赛C组赛与其说是败给梅西和巴塞罗那,还不如说是“瓜帅”的固执所造成的。

曼市此仗并非没有机会,尽管梅西在第17分钟便取得进球,但很长一段时间里,“蓝月亮”的攻势甚至要胜过主队,一度让人看到扳平希望。然而,曼市门将布拉沃(Bravo)在第53分钟的一次致命失误,对比赛产生了决定性影响。

在禁区外处理队友回传球时,布拉沃在身边明明有两名队友的情况下,偏偏将球踢给离他不足三米远的苏亚雷斯(Suarez)。或许在那一刻,布拉沃梦回上赛季,将苏亚雷斯当成了队友,但乌拉圭前锋当然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起脚吊射。布拉沃情急之下在禁区外用手救球,裁判果断出示红卡将他罚下。

当时比数不过是0比1,布拉沃被罚下后,巴塞立刻利用人数上的优势锁定胜局,梅西在第61和69分钟连进两球将比数扩大为3比0。随后巴塞也被罚下一人,但胜负早已分出,内马尔(Neymar)最后锦上添花,让曼市惨吞四个光蛋。内马尔在进球前,还踢失了一个罚球。

令瓜迪奥拉尴尬的是,布拉沃是他今年夏天坚持从巴塞引进的,为此他不惜将曼市的功勋门将哈特(Hart)赶去意大利。瓜帅青睐布拉沃的原因是这名智利籍门将脚下技术优秀,能够胜任传控战术的发起点。然而,布拉沃在曼市已不只一次犯下严重失误,而哈特则在意甲表现优秀。

曼市前球员奎因(Quinn)评论道,他相信哈特100年也不会出一次这样的失误,但瓜迪奥拉赛后表示,他会继续坚持信任布拉沃。

瓜迪奥拉说:“我会坚持从门将发起进攻战术,直到我执教的最后一天。当然,你不能每一次进攻都这么踢。这只是一次失误,失误总是难免的。”

他说:“布拉沃有丰富的经验,过去十年,他一直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之一。他会从失误中吸取教训,而且在更衣室中,他是第一个向大家道歉的人。”

巴塞主帅恩里克(Enrique)在赛后也为前爱将辩解,他说:“那张红卡具有决定性意义,确实对比赛影响很大。这些试图从门将发起进攻的球队都明白,这样的失误偶尔会发生,你必须接受这点。长期来看,坚持这样的踢法终归是有好处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