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总会长李玉云:我国乒乓球运动能培养出另一约瑟林

字体大小:

李玉云昨天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说:“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给予本土球员机会,给予他们最大的帮助,这条路或许很漫长,却是我们一定要走的。”

新加坡乒乓总会接下来将积极培养本土年轻球员,给予他们最大的发展空间和机会。乒总会长李玉云相信,新加坡能在乒乓球运动培养出另一个约瑟林。

乒总本周公布了里约奥运会后的振兴计划,并宣布在本月底约满后,不与我国首号女将冯天薇续约,引起了极大反响。

李玉云昨天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说:“乒总必须把更多的资源放在培养本土球员上,这是一条我们一定要走的路。

“这很不容易,需要所有人的支持,但我们一定要给本土球员机会,给予他们最大支持。我们相信,新加坡乒乓球运动有可能出现像约瑟林这样的运动员。”

21岁的约瑟林在今年8月里约奥运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上,击败包括美国“菲鱼”菲尔普斯在内的许多世界级名将,为我国夺得有史以来的第一枚奥运金牌,成为国人的骄傲。

过去八年,约瑟林获得各方的大力支持,终于登上世界体坛最高的领奖台。李玉云认为,这证明了新加坡本土运动员也能发光发热,闯出一片天。

她说:“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给予他们机会,给予他们最大的帮助,这条路或许很漫长,却是我们一定要走的。”

乒总受到许多抨击

这次不与曾赢得三枚奥运奖牌的冯天薇续约,乒总受到许多抨击,认为乒总无情。

对此,李玉云表示,冯天薇过去一年对乒总和国家女队教练有许多不满之处,在里约奥运会前已到新加坡体育学院训练,并在奥运结束后仍坚持这么做。

她说:“冯天薇在发给媒体的信件中也表示,她会积极组建自己的团队,聘请教练、陪练员和体能师,以一种新的方式出现在赛场上,带来更多的发展空间。”

李玉云认为,既然合作不愉快,那分道扬镳对双方来说都好。她说:“乒总也已经表明,会继续支持冯天薇参加国际比赛,给予她最大的祝福。”

新加坡女队球员在去年底与原教练井浚泓闹僵,乒总过后将井浚泓调到青年发展队,并聘请了由冯天薇推荐的陈志斌成为女队教练。不过,冯天薇在里约奥运会又与陈志斌闹翻,两人关系降至冰点。

30岁的冯天薇原籍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在2007年开始代表新加坡参赛,取得了辉煌成绩,包括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协助新加坡夺取女团银牌,协助新加坡女队夺得2010年世界锦标赛女团冠军,以及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取得女单与女团两枚铜牌。

不过,在里约奥运会上,世界排名第六的冯天薇无法再夺奖牌。她说:“在刚结束的奥运会上,很遗憾与奖牌失之交臂,但通过比赛让我认识到自己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要更努力地训练和比赛,通过与世界顶尖高手的交流和较量,提升自己的能力,希望能参加2020年奥运会,为新加坡拿到更多的奥运奖牌,拿到我职业生涯中第四块奥运奖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