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进四球英超三强携手并进

字体大小:

任重道远

@sph.com.sg

虽然过程各有不同,但曼市、阿申纳和利物浦三队本轮各攻入四球,全部取胜。10轮英超过后,三队同积23份,并列榜首。

英超榜首三强需要继续互相守望一周。在本轮英超中,这三支球队都在各自比赛中攻入四球,三队全部取得大胜,继续在积分榜上并驾齐驱。

曼市、阿申纳和利物浦这三队中,本轮胜得最轻松的是曼市。他们四球大胜西布罗米奇,结束了在各项赛事中六场不胜的尴尬。

阿圭罗(Aguero)和京多安(Gundogan)分别包办了曼市的前两个进球和后两个进球。在瓜迪奥拉(Guardiola)任教后,阿圭罗似乎不再是曼市锋线上的当然选择,曼市0比4惨败给巴塞罗那(Barcelona)的欧冠赛中,阿圭罗没有伤病,却没有进入首发。然而在大胜西布罗米奇后,瓜迪奥拉却大力称赞阿圭罗的作用。

瓜迪奥拉说:“阿圭罗是一个特别的球员……他是球会中的重要成员,我们会尽力帮助他,让他在这家美妙的球会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因为我们并没有太多中锋。球队中就只有阿圭罗和伊赫纳乔(Iheanacho)两名中锋,而后者还太年轻,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

温格展现指挥艺术

阿申纳在比赛中一度被桑德兰追平比数,但“炮兵”主帅温格(Wenger)再次展现了他的指挥艺术,在第69分钟将吉鲁(Giroud)派到场上,七分钟后,比数已经变成了3比1,炮兵领先,吉鲁包办了这两个进球。

温格赛后表示,当时换上吉鲁并不是个特别的选择。他说:“当还有顶级球员坐在候补席时,领队就会打出这张牌,做出这样的决定并不需要一名优秀的领队。当比数是1比1,我们有吉鲁在候补席上,我肯定会派上他。”

“吉鲁是非常棒的球员,他的身体和心理都很强壮。在每次受到质疑时,他都会在场上做出回应,这点我很欣赏。他能从各种问题中走出来。我记得在欧锦赛前他一度饱受质疑,但当时他就用表现回击了质疑。”

利物浦要改进防守

利物浦胜得相对较为艰难,他们两度被水晶宫追平比数,最终4比2获胜。利物浦虽然本赛季在英超中表现出色, 但在至今的10轮比赛中,他们只有一场比赛没有丢球。利物浦主帅克洛普(Klopp)表示,他会想办法改进防守,但不会过度批评球员。

他说:“他们可以防守得很好。出现走神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我知道,人们肯定会抓住这些说的。我不会跑进更衣室里去说这个球员是一个差劲的后卫,说那个门将整场不知道在干嘛之类的话。球员们都是人,我们会改进这些问题,我相信他们的能力。”

克洛普说:“球员在场上犯下错误后,他们应该继续比赛。今天这场比赛对他们而言是一次很好的考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