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任中国主帅 首次点将恒大七人入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里皮(前排左四)和郑智(前排右二)曾一起在恒大夺得多项冠军,对彼此十分熟悉。(新华社)
里皮(前排左四)和郑智(前排右二)曾一起在恒大夺得多项冠军,对彼此十分熟悉。(新华社)

字体大小:

中国足协前天公布了备战世界杯亚洲区12强外围赛的最新25人集训名单,这是里皮挂帅后的首次点将。在中超六连冠的广州恒大有七人入选,老将郑智不出意料回归国家队。


按照赛程,中国将在本月15日主场迎战卡塔尔,在备战时间极其有限的情况下,里皮正如他在上任新闻发布会上所言,把宝押在了自己最熟悉的恒大球员身上。这份名单来自恒大的有冯潇霆、梅方、张琳芃、黄博文、李学鹏、郜林、郑智,主要是中后场球员。


郑智的回归是这份名单中最引人注目的,此前高洪波在过去两场外围赛弃用郑智,让他饱受质疑。虽然已是36岁的老将,但从本赛季中超来看,郑智在中场的组织和过渡能力仍是中国球员的翘楚,此番回归,郑智自然会被里皮视为中场核心,有他在中后场坐镇,既能与后防线上的几位恒大球员形成默契,也能解放蒿俊闵、张稀哲等技术型进攻中场,让他们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进攻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