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总:若符合遴选标准 冯天薇能继续代表我国参赛

目前排名世界第五的冯天薇将继续获颁卓越体育奖学金。(档案照片)
目前排名世界第五的冯天薇将继续获颁卓越体育奖学金。(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新加坡乒乓总会昨天证实,会继续支持冯天薇参加国际乒总的世界巡回赛,至于其他国际大赛,则将通过遴选标准考虑。

乒总在上周二宣布,在上月底约满后,不再与我国乒乓“一姐”冯天薇续约,引起极大反响。

乒总当时指出,冯天薇到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已是34岁,无法融入乒总推行的振兴计划。

不过,乒总昨天指出,只要双方达成共识,他们仍会支持冯天薇成为新加坡体育团队的一员,并支持她继续参加国际乒总的世界巡回赛。乒总将在适当时候,公布国际大赛的球员遴选标准。

冯天薇在得知这个消息后说:“能够继续获得代表新加坡参赛的机会,我非常高兴。对于乒总和高水平指导委员会所给予的支持,我非常感谢。”

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昨天发出文告透露,在获得乒总的支持后,体育学院将继续颁发卓越体育奖学金给冯天薇。

卓越体育奖学金由高水平体育指导委员会管理,体育学院院长卓文毅说:“冯天薇符合获得卓越体育奖学金的要求,但如果要继续获得这个奖学金,就必须持续参加最高水平的比赛,并能通过公平的遴选方式,获考虑代表新加坡参赛。”

乒总总裁黄惠玲说:“高水平体育指导委员会愿意继续支持冯天薇,并给她卓越体育奖学金,我们非常欢迎。作为一个国家体育总会,乒总将继续与各相关机构和人士携手合作,发展新加坡的乒乓球运动。”

在国际乒总刚公布的世界排名中,冯天薇上升了一个位置,目前排名第五。值得一提的是,排在前四位的都是中国球员。

冯天薇表示,她接下来将积极组建自己的团队,聘请教练、陪练员和体能师。她说:“我希望能参加2020年奥运会,为新加坡拿到更多奥运奖牌,拿到我职业生涯第四块奥运奖牌。”

冯天薇原籍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在2007年开始代表新加坡参赛,取得了辉煌成绩,包括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协助新加坡夺取女团银牌,协助新加坡女队夺得2010年世界锦标赛女团冠军,以及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女单与女团两枚铜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