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拳王重返擂台 目标锁定金腰带

字体大小:

菲律宾拳王帕克基奥休战七个月后,今天将重返擂台,尝试夺走美国拳王巴尔加斯的WBO次中量级冠军头衔。

(拉斯韦加斯法新电)拳王帕克基奥七个月前宣布退役,但这位菲律宾参议员还是技痒难耐,今天(新加坡时间)将重返擂台。

帕克基奥将力求第三次重夺世界拳击组织(WBO)次中量级冠军头衔。不过,也是菲律宾参议院全职议员的帕克基奥,目前身兼两职,没有太多时间备战比赛。

将在下个月过38岁生日的帕克基奥,将与27岁的WBO冠军巴尔加斯交手。美国拳王巴尔加斯的职业生涯战绩为27胜1负(10次击倒对手),而且在身高、臂长与重量,都比帕克基奥占优势。

这场拳击赛的称体重仪式昨天在拉斯韦加斯永利酒店的安可剧院进行,吸引了约900名拳迷到场。帕克基奥的体重为65.7公斤,比巴尔加斯轻了0.8公斤。

帕克基奥说:“我知道自己是以挑战者的身份参赛,就必须以挑战者的方式作战。打得好是不足够的,我必须夺走他的冠军头衔。”

先抵达现场的帕克基奥,脱下黑金两色运动服,只穿着灰色四角裤和招牌白袜踏上磅秤。他说:“我要创造历史。对我来说,这将是一场意义重大的胜利。”

帕克基奥在2010年打败波多黎各拳手科托,首次夺得WBO冠军头衔,但两年后输给了美国拳手布拉德利。帕克基奥在2014年与布拉德利重演冠军战,成功复仇,抢回头衔,可是去年却不敌美国拳王梅韦瑟。

职业生涯战绩为58胜6负2和(38次击倒对手)的帕克基奥,仍具备不俗实力,而且七个月休战不能算是退役。不过,他年纪不轻,2009年以后不曾以击倒对手的方式迎来胜利。

面对比他小10岁、高他13公分和臂长多他10公分的巴尔加斯,征战了66场拳击赛的帕克基奥是否就此真正退役,让人拭目以待。

帕克基奥在今年4月9日第三次与布拉德利交手后表示要退役。他在这场击败布拉德利的拳击赛发挥出色,去年5月与梅韦瑟过招时困扰着他的肩伤显然已经康复。

现在就看巴尔加斯能否利用年轻与身体的优势,对付水平较高、经验更丰富的帕克基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