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苏之战无关生死却势不两立

索思盖特(中)有望在对垒苏格兰的比赛后,升任英格兰正式主帅。(法新社)
索思盖特(中)有望在对垒苏格兰的比赛后,升任英格兰正式主帅。(法新社)

字体大小:

英格兰今天将在主场进行的2018年世界杯欧洲区F组外围赛,硬碰另一支英国球队苏格兰。双方过去一直纠结于谁才是现代足球的发源地,苏格兰球迷更是将英格兰列为最希望打败的对手,并且不论“三狮军团”的对手是谁,都希望英格兰是战败队。

形势上,它或许不是一场关乎生死存亡的战役。情感上,却是在所不惜都要将对方打垮的势不两立。

英格兰今天(新加坡时间明天凌晨)将在主场进行的2018年世界杯欧洲区F组外围赛,硬碰另一支英国球队苏格兰。双方过去一直纠结于谁才是现代足球的发源地,苏格兰球迷更是将英格兰列为最希望打败的对手,并且不论“三狮军团”的对手是谁,都希望英格兰是战败队。

但是,球场上的对抗并没有影响两队对英国战争烈士的敬仰,即使国际足总不允许,两队仍将冒着被制裁的风险,执意在今天的外围赛戴上黑色的臂章与红色罂粟,以表达对英国战争死者的敬意。

今天的英国内战也将是英格兰过渡主帅索思盖特(Southgate)执教球队的倒数第二场比赛,下周中温布里球场对垒西班牙的友谊赛将是最后一场。

在索思盖特过去领军的两场比赛,战绩中规中矩,2比0击败实力不强的马耳他,0比0踢和斯洛文尼亚。英国《每日邮报》称,只要在对垒苏格兰的比赛不要出现灾难性的战果,索思盖特将升任英格兰正式主帅。

因为脚踝伤势休养了七周的托特纳姆(Tottenham)前锋凯恩(Kane)表示,自己目前感觉良好,并且也在上周末对垒阿申纳(Arsenal)的英超联赛踢了70分钟,攻入一个罚球。

他说:“我想上个星期天的比赛已经证明了我足以代表英格兰比赛。我感觉很好,很敏锐,体能也不错。”

虽然凯恩认为自己能随时请缨上阵,但索思盖特表示,仍须仔细观察这名前锋的情况。

除了凯恩外,索思盖特手上还有多名前锋,包括沃尔科特(Walcott)、拉什福德(Rashford)、斯特里奇(Sturridge)与瓦尔迪(Vardy)。

另外,已在前两场比赛回到曼联(Manchester United)首发阵容的鲁尼(Rooney),也希望能取回英格兰的首发位置。在上一场对垒斯洛文尼亚的外围赛,鲁尼没有首发。

苏格兰方面,打消退役念头的凯尔特人(Celtic)中场布朗(Brown)预料会进入主帅斯特罗恩(Strachan)的首发名单,不过谢菲尔德星期三(Sheffield Wednesday)中场弗莱彻(Fletcher)因为膝伤而上阵成疑。

这将是英格兰与苏格兰历史上第113次交锋,第一次交手是在1872年11月,两队以0比0踢和。双方最后一次在正式赛事中交手,已是久远的1999年11月欧锦赛附加赛,当时英格兰以2比1的总成绩出线。

在目前的F组积分榜上,英格兰以七分暂居榜首,立陶宛与斯洛文尼亚以五分分列第二与第三,苏格兰积四分,排在第四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