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卡塔尔背水一战 里皮要重振中国队信心

中国主帅里皮(右四)带队在昆明训练长达12天,为这场生死战做好充分准备。(新华社)
中国主帅里皮(右四)带队在昆明训练长达12天,为这场生死战做好充分准备。(新华社)

字体大小:

这场比赛在高原昆明举行,中国在这里的战绩占优,主帅里皮已做好充分准备,卡塔尔则在赛前48小时才匆匆抵达。

(北京综合电)对于今天再次出战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的中国队而言,他们最大的信心来自于刚上任的世界杯冠军教头里皮(Lippi)。这名意大利籍主帅承认,中国如今需要奇迹才能闯进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正赛。

里皮上月接替因战绩不佳辞职的高洪波,以高薪就任中国主帅。里皮曾在2006年率领意大利夺得世界杯冠军,并曾率领中国球会广州恒大赢得中超联赛和亚洲冠军联赛冠军,堪称中国历史上最大牌的主帅。中国媒体自然对里皮的到来抱了很大期望。

不过,中国此前四场12强赛取得三负一和战绩,在A组以一分垫底。里皮上任后未来得及一场正式热身赛,就要带队出战排名小组倒数第二的卡塔尔。12强赛只有小组前两名可直接获得世杯正赛名额,第三名将参加附加赛,第四到第六名则被淘汰。

里皮承认,中国需要奇迹才能打进世杯正赛,但他希望能够尽快恢复球队信心。

他说:“恢复球队信心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会先关注与卡塔尔的比赛,随后是对阵韩国的比赛(明年3月)。我们的主要目标是世杯正赛,希望能够出现奇迹。”

如果今天不能战胜卡塔尔,中国进入世杯正赛的希望将基本不复存在。里皮说:“就算我们不能进入世杯正赛,也要确保球队能够取得进步,为未来做好准备。我们的下个目标是下届亚洲杯。”

今天这场比赛将在中国高原昆明举行。中国在这里的战绩一向占据优势。中国联赛已结束,里皮早早集结中国队,以尽快适应高原气候。卡塔尔则遇上麻烦,他们在国内与俄罗斯踢了一场热身赛后才动身前往昆明。

按照计划,他们本该在前天上午抵达昆明,但该队所搭乘的包机因为缺少航线许可证,无法在昆明机场降落,改在曼谷降落,随后全队搭乘民航班机飞往昆明。卡塔尔因此在前晚才抵达昆明,赛前只有一天适应高原气候。

在今天A组另一场比赛中,小组第二和第三名的乌兹别克斯坦和韩国将直接交锋。在B组中,仅排名第三的日本将和小组头名沙特阿拉伯对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