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尔顿 誓为亡友夺冠

罗斯伯格(左)将与哈密尔顿在本周末的阿布扎比大奖赛上,为争夺世界冠军展开激战。(路透社)
罗斯伯格(左)将与哈密尔顿在本周末的阿布扎比大奖赛上,为争夺世界冠军展开激战。(路透社)

字体大小:

F1阿布扎比大奖赛

哈密尔顿目前在F1车手榜上以355分排名第二,落后领先的罗斯伯格12分。虽然扬威本站阿布扎比大奖赛也未必能第四次成为世界车王,但哈密尔顿誓言夺冠以告慰病逝挚友。

(阿布扎比综合电)就算在本周末的世界一级方程式(F1)阿布扎比大奖赛上夺冠,哈密尔顿也无法确保能第四次登上世界车王宝座,但他誓言一拼,以报答已故挚友的知遇之恩。

三届世界冠军哈密尔顿前天受访时表示,自己要在这站比赛上夺冠,以告慰上周因癌症病逝的麦克拉伦车队队医和体能专家欣察。后者终年58岁。

马赛地英国车手哈密尔顿说:“过去几站表现,显示我有足够的斗志。我如今以几乎多一倍的力量来这里参赛,我感觉自己为了他(欣察)更渴望夺冠。

“在他抗癌过程中,我们通过简讯谈及每站比赛,尤其是上星期的那站比赛……所以我是满怀激昂地来到这里,想要为他争冠。”

本季F1只剩一站比赛,哈密尔顿在车手榜上落后领跑的德国籍队友罗斯伯格(367分)12分。如果罗斯伯格无法站上阿布扎比大奖赛的领奖台,哈密尔顿就有望第四次夺得世界车王头衔。

在上一站巴西大奖赛完成三连胜后,哈密尔顿从圣保罗直飞瑞士,陪伴在欣察左右。哈密尔顿说:“我非常庆幸能在他临终前陪伴在他和他的家人身边,并在他在世的最后一天见到他。”

对哈密尔顿来说,欣察不是普通人,而是为他在2007年争得麦克拉伦处子秀的恩人。

哈密尔顿说:“我能加盟麦克拉伦,多亏有他的帮忙。他与麦克拉伦前老板罗恩·丹尼斯关系密切,所以罗恩相信欣察的眼光,并说只要阿基(欣察)认为你已准备好,我就相信你已做好准备。”

哈密尔顿与罗斯伯格这三年都为争夺世界车王宝座,斗得你死我活。

2014年,两人在最后一站阿布扎比大奖赛才决出胜负,最终哈密尔顿成功摘冠。去年,哈密尔顿提前三站蝉联冠军。这次,罗斯伯格掌握主动权,只要在本站比赛获得前三名,将首次夺得世界车王荣衔。

罗斯伯格说:“我们是第三次为争夺世界车王头衔而战,而且是第二次战至最后一站比赛才分出胜负。这或许能让我感觉较为轻松,毕竟已有了一次相同经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