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军七连胜后 孔特坚持后攻打法

字体大小:

如同利物浦和阿申纳一样,托特纳姆试图以前场逼抢打乱蓝军部署,但切尔西这一次经受住了考验。

(伦敦综合电)切尔西以令人信服的表现完成七连胜,继续力压曼市和利物浦,在英超联赛中领跑。不过这支球队本周末联赛即将迎来更为艰巨的考验。主帅孔特(Conte)提醒球员,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候。

切尔西前天(新加坡时间昨天凌晨)英超在主场逆转战胜托特纳姆,上半场托特纳姆率先进球,但切尔西大将佩德罗(Pedro)在中场休息前远射破门,为球队扳平比数。下半场,切尔西开场不久就由摩西(Moses)攻入制胜进球。

积极的前场拼抢,就地展开反击可谓是托特纳姆的招牌踢法,而孔特为切尔西设计的打法是从后场开始组织进攻。之前切尔西曾经被利物浦和阿申纳(Arsenal)的前场逼抢打乱节奏,最终输球。本场,切尔西虽然开场十分被动,但最终把握住了局面,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孔特表示,上半场的被动错误不在球员,在于他,但是他会继续坚持这样的打法。

他说:“我们只在一起工作了四个月,很多方面还是需要改进。是我想要从后场开始组织进攻,是我向球员们提出了这样的要求。所以,如果有人认为,错失在球员,那是不对的。错误在我,永远在我。不过,我很乐意看我们的训练成果经历考验。”

这场胜利后,切尔西在英超完成了七连胜,通过这一波连胜,他们的排名跃升至第一位,超越了本季至今表现出色的曼市和利物浦两队。不过,切尔西将在下一轮联赛与曼市展开直接对话,目前切尔西只领先曼市和利物浦一分。

孔特表示,现在还不是谈夺冠的时候。他说:“我想在今天,在现在这个阶段,谈论夺冠是不对的,因为我们还有很多需要进步的空间,眼前也还有很长的一段征途……周六,我们将面对另外一支非常强的球队,我们不能忘记之前输给利物浦和阿申纳的比赛。”

托特纳姆过去一周堪称噩梦,他们在欧冠赛输给摩纳哥(Monaco)遭淘汰。在英超,他们输给切尔西,不败金身被打破。托特纳姆如今落后切尔西七分,排名位居第五位。在过去10场各项赛事比赛中,托特纳姆只有一场胜利,不过该队主帅波凯蒂诺(Pochettino)表示,他不认为球队陷入了危机。

他说:“不要担心,一切都没什么好担心的。我想这场比赛的表现应该让我们感到骄傲。球队的表现非常好。客场对阵摩纳哥后,我们非常难受,从欧冠赛出局的滋味肯定是不好受的。然而球员们这场比赛拿出了积极的回应,展现了良好的心态、优秀的表现。虽然输球了,但我们的表现确实进步了。如果只看成绩的话,确实是切尔西2比1赢了,但纵观全场的表现,我觉得我们展现出了许多积极的东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