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整个巴西足球都在哀悼

人们聚集在沙佩科市的一座教堂外,哀悼逝世的沙佩科恩斯职球员。(法新社)
人们聚集在沙佩科市的一座教堂外,哀悼逝世的沙佩科恩斯职球员。(法新社)

字体大小:

(苏黎世综合电)巴西球队沙佩科恩斯职球员所乘搭的班机前天在哥伦比亚麦德林山区坠毁后,国际足坛人士纷纷对遇难者表示了哀悼。

国际足总会长因凡蒂诺(Infantino)说:“对足球运动来说,这是非常悲伤的一天。在这个困难时刻,我们所有人的心都将与遇难者和他们的家人朋友同在。”

巴西传奇球星比利(Pele)也表达了内心的悲痛。他说:“整个巴西足球都在哀悼中,这是巨大的悲剧。我希望把我的慰问送给遇难者的家属,愿所有遇难者能够安息。”

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Maradona)在社交媒体上,对沙佩科恩斯遇难球员的家属表示慰问。

他说:“他们在成为足球传奇的路上搭错了飞机。我要向那些在哥伦比亚空难中不幸离世的球员和所有乘客的家属,表达最深切的慰问。”

世界各地球会和球员都对死难者表示哀悼,西甲两大著名球队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和巴塞罗那(Barcelona)在前天的训练前,为死难者默哀一分钟。在三场法甲联赛举行前,球员也进行了一分钟的默哀。

皇马的葡萄牙球星罗纳尔多(Ronaldo)说:“发生在沙佩科恩斯球会的悲剧让人震惊,愿所有遇难者的家人和朋友能齐心协力,渡过难关。”

为巴塞罗那效力的阿根廷名将梅西(Messi)在社交媒体上贴了缠着黑丝带的沙佩科恩斯队徽图片,并写道:“请沙佩科恩斯遇难球员的亲友们,接受我最深切的慰问,希望你们能够坚强。”

沙佩科恩斯球会所在的沙佩科有大约20万人居住。球会副会长托佐说:“我们城市里有很多人正在哭泣,我们从未想过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沙佩科恩斯是这座城市最大的乐趣来源,我希望所有人记住我们过去一同走过的路,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