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从巴塞罗那带回最宝贵一分

拉莫斯(左一)在球赛结束前头球破门,为皇马扳平比分。(法新社)
拉莫斯(左一)在球赛结束前头球破门,为皇马扳平比分。(法新社)

字体大小:

皇马后卫队长拉莫斯在伤停补时头球破门,对巴塞罗那是个沉重打击。西甲联赛至今虽只进行了14轮,但巴塞在主场丢失的积分已超越上赛季,在积分榜上已落后皇马六分。巴塞主帅恩里克认为,要阻止皇马夺西甲冠军,巴塞主场表现须大幅改善。他说:“我们必须赢下接下来的所有比赛。”

(巴塞罗那综合电)永不言弃是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基因的一部分。凭借伤停补时的进球,皇马在前天的西甲联赛国家德比战上,以1比1战和联赛最强对手巴塞罗那(Barcelona),在积分榜上继续以六分领跑。

前天比赛之前保持32场不败的皇马,在第53分钟被巴塞的乌拉圭球星苏亚雷斯(Suarez)攻破龙门,不败佳绩似乎就要戛然而止,直到后卫队长拉莫斯(Ramos)在伤停补时头球破门,将不败成绩延续至33场。

在最后关头立功的拉莫斯赛后说,永不言弃精神是皇马的部分基因。

他说:“皇马的基因让我们战斗到最后,永远心存希望。球队再次证明了赢下比赛的强烈欲望,虽然最终未能如愿,但我们还是带走了一分。”

拉莫斯的这个进球对巴塞而言是个沉重的打击。本季联赛至今虽然只进行了14轮,巴塞在主场所丢失的积分已经超越上个赛季,七场主场赛只胜其中三场,丢失了九分。主帅恩里克(Enrique)认为,要阻止皇马五年来首夺西甲冠军,球队的主场表现必须大幅度改善。

他说:“现在积分榜上头是支强大的球队,已经很多场没输球。他们有足够的资源,多元的手段拿分。

“要扭转目前的局面,我们就必须赢下接下来的所有比赛,继续向他们施加压力,这是唯一途径。我们需要提升表现,尤其是在主场。”

拉莫斯:六分只是两场比赛

经过前天比赛后,皇马目前在积分榜上以34分领先,巴塞则以28分屈居次席,落后了六分。拉莫斯警告,六分只是两场比赛,球队接下来仍得步步为营。

他说:“这显示了我们从赛季开始就一直保持良好表现,但我们不能陷入疯狂。六分只是两场比赛,赛季还很长,巴塞和其他球队都有可能给我们制造麻烦。”

内马尔与梅西先后错失进球机会

前天的上半场比赛,两队的争夺虽然激烈,但创造的攻门机会有限。巴塞在下半场开始后的表现有了明显改善,并在球赛第53分钟拔下头筹,苏亚雷斯将队友内马尔(Neymar)所开出的自由球顶入皇马球门。

然而,内马尔与梅西(Messi)随后在单挑门将纳瓦斯(Navas)时没把握机会,失之交臂,给了皇马翻身的机会。

球赛进入伤停补时后,拉莫斯将莫德里奇(Modric)所开出的角球顶入巴塞球门,为皇马惊险地从诺坎普(Camp Nou)球场带走一分。

恩里克赛后失望地说:“下半场我们缩小了对手的活动空间,他们几乎没有任何机会。我们也利用定位球建立了领先优势。”

“内马尔与梅西有两个很好的机会终结比赛,但没善加把握。这就是足球。这对我们来说是个沉重的打击,但赛季只进行了14场,还很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