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飞后首项国际赛 冯天薇受看好夺冠

字体大小:

世界乒乓巡回赛总决赛

冯天薇将在女单首圈赛与世界杯冠军日本的平野美宇争夺复赛席位,两人今年交手两次,各胜一场。不过冯天薇刚在上个星期的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上击败世界首号球员丁宁,状态看似不错。

上个周末刚打败世界首号球员,冯天薇重夺总决赛冠军的机会受到看好。

我国首号女将冯天薇将在今天开打的国际乒乓球总会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中,寻求六年后重夺女单冠军。

今年的国际乒总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将在卡塔尔多哈举行,总奖金为50万美元(约71万新元)。

世界排名第五的冯天薇(30岁)将在女单首圈赛中,与世界杯冠军日本的天才少女平野美宇争夺复赛席位。

这两个效力同一家中国俱乐部的队友今年曾交手两次,冯天薇在4月的亚洲杯复赛获胜,而平野美宇则在两个月前的世界杯半决赛报捷。不过,冯天薇刚在上个星期日的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上,爆冷击败世界首号的中国名将丁宁,带领鄂尔多斯1980在主场以3比1战胜北京首钢,近况看似不错。

冯天薇单飞后第二战

本届总决赛将是冯天薇单飞后参加的首项国际赛。她今年10月底不获新加坡乒乓总会续约,离开我国国家队,开始单飞生涯。

曾夺得2010年总决赛女单冠军的冯天薇,凭借今年的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冠军及科威特公开赛亚军成绩,在巡回赛女单积分榜总排名第五,锁定总决赛资格。

乒总昨天发出文告表示,我国二号女将于梦雨其实也得到了总决赛女单与女双资格,但她因为还未伤愈,无奈退赛。

冯天薇在本届总决赛被列为女单第四种子,前三种子分别是丁宁、日本的石川佳纯与中国的朱雨玲。

女单其他参赛选手包括香港的帖雅娜与李皓晴、台湾的郑怡静、日本的伊藤美诚与石垣优香、韩国的梁夏银,以及德国的韩莹与单晓娜等等。

男单前三种子全部来自中国,分别是马龙、樊振东与许昕。马龙与丁宁是上届总决赛的男女单打冠军。

曾尖列U21首号种子

除了冯天薇外,曾尖也将代表新加坡参加总决赛的21岁以下(U21)女单项目。

世界排名第28的曾尖(20岁)今年夺得了卡塔尔、日本与中国三项公开赛的U21女单冠军,从而以巡回赛总排名第一位,拿下总决赛席位。

上届冠军我国的林叶在巡回赛总排名第10,即使在韩国选手崔孝珠退赛后,仍然无法取得八个参赛席位的其中一席,无缘卫冕。

曾尖将在U21女单首圈赛中,与香港的杜凯琹争夺半决赛资格。

(今天下午3时,星和203波道直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