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局苦战败阵 冯天薇止步首圈

字体大小:

世界乒乓巡回赛总决赛

我国首号女将冯天薇在单飞后的首项国际赛中,出师不利,首圈败给日本16岁天才少女平野美宇,惨遭淘汰。

挥霍领先两局的优势,冯天薇再次栽在天才少女拍下。

我国首号女将冯天薇昨天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国际乒乓球总会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上,出师不利,无法跨过女单首圈赛的门槛。

世界排名第六的冯天薇(30岁)经过七局苦战后,以3比4(11比6、11比4、9比11、6比11、11比7、5比11、4比11)不敌日本16岁天才少女平野美宇,无法在单飞后的首项国际赛传出捷报。

冯天薇赛后受访时说:“我正在慢慢恢复中,今天的表现已经算不错了。我之前两个半月没系统训练,现在要慢慢弥补上。”

总奖金50万美元(约71万新元)的本届年终总决赛,是冯天薇今年10月不获新加坡乒乓总会续约、离开国家队后的第一项国际赛。

冯天薇刚在上个星期日的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上,爆冷击败世界首号的中国名将丁宁,近况看似不错,因此本周被看好重夺总决赛女单冠军。

不过,曾夺得2010年总决赛女单冠军的冯天薇,昨天却在拿下首两局后,被世界排名第11的平野美宇连扳两局追平比分,最后一局还一直被压着打,最终再次败给这位史上最年轻的世界杯冠军。

这是两人今年第三次交手。冯天薇在4月的亚洲杯复赛获胜,平野美宇则在两个月前的世界杯半决赛报捷。

平野美宇将在女单复赛中,与香港老将帖雅娜争夺半决赛资格。其他女单复赛对垒形势为丁宁对德国的韩莹、中国的朱雨玲对台湾的郑怡静,以及日本的石川佳纯对韩国的梁夏银。

随着冯天薇的出局,曾尖成了新加坡在本届总决赛仅存的代表。

世界排名第28的曾尖(20岁)将在今天的21岁以下(U21)女单首圈赛中,对阵香港的杜凯琹。

另一方面,中国的里约奥运双料冠军马龙与丁宁,前天在多哈举行的国际乒总年度颁奖典礼上,分别获选为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

世界冠军马龙今年全年守住世界第一的宝座,并在里约奥运男单决赛中战胜队友张继科,摘取金牌,成为首位连续两年当选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球员。

(今天下午3时,星和203波道直播总决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