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英美呼吁全面禁止俄运动员参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莫斯科化验室以加入了盐、咖啡等物质的正常尿检样本,调换含有禁药成分的俄罗斯运动员尿检样本。(法新社)
▲莫斯科化验室以加入了盐、咖啡等物质的正常尿检样本,调换含有禁药成分的俄罗斯运动员尿检样本。(法新社)

字体大小:

前天出炉的《麦克拉伦报告》震惊世界体坛,讨伐俄罗斯的声浪日益升温。德国田径总会和英国体育理事会呼吁全面禁止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国际赛事,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则主张禁止俄罗斯主办任何国际赛事。


这份报告由世界放兴奋剂机构(WADA)授权,加拿大律师麦克拉伦负责调查及撰写。报告第一部分内容在今年7月公布,显示俄罗斯运动员在政府资助下,有组织及大规模地使用禁药,结果造成100多名俄罗斯选手无缘参加8月的里约奥运,以及整个俄罗斯代表团缺席之后的里约残奥会。


报告第二部分内容前天揭晓,显示有超过1000名俄罗斯运动员在政府的系统组织下,大规模使用禁药,与第一部分的报告内容吻合。这样大规模的用药行为始于2011年,并在2012年伦敦奥运、2013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和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获得精心改良和调整。包括足球在内的至少30项运动卷入其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