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魔鬼赛程是争冠分水岭

字体大小:

从26日的“节礼日大战”到2017年元旦假期的一周多时间里,英超诸强将展开三轮较量,一些球队甚至面临着两场比赛之间只有两天半休息时间的“魔鬼赛程”。面对历来是争冠分水岭的冬季苦战,各强队踌躇满志,但也都有着各自的隐忧。

(伦敦新华电)当西甲、德甲、意甲等欧洲主流联赛已经或即将进入冬歇之际,英超联赛却将迎来一年中最为艰苦的圣诞新年赛程。从26日的“节礼日大战”到2017年元旦假期的一周多时间里,英超诸强将展开三轮较量,一些球队甚至面临着两场比赛之间只有两天半休息时间的“魔鬼赛程”。面对历来是争冠分水岭的冬季苦战,各强队踌躇满志,但也都有着各自的隐忧。

自新赛季开局以来再次打出联赛三连胜,曼联(Man Utd)的回暖让球迷等待了许久。在这三场难度适中的比赛中,伊布拉希莫维奇(Ibrahimovic)两场攻进三球,波格巴(Pogba)踢得更加团队化,主帅莫里尼奥(Mourinho)所倚重的边路控制力也逐渐蓄势而发,曾经一度陷入得势不得分困局,并屡屡在最后阶段失球丢分的“红魔”,总算走出了低潮期。

圣诞新年期间曼联将先后挑战桑德兰(Sunderland)、米德尔斯伯勒(Middlesbrough)和西哈姆(West Ham),三队都排在积分榜最后八名,其中红魔还有两个主场,保持不败甚至取得全胜并非难事。如若不然,以目前落后榜首球队切尔西(Chelsea)13分、排在联赛第六位的形势,曼联不仅争冠难如登天,进入前四获取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资格也将十分困难。

切尔西自从变阵后势如破竹,上周末实现创队史的11连胜。不过,“蓝军”在圣诞新年赛程巩固优势的最大难题是严重减员问题。

自从9月底被阿申纳(Arsenal)三球击败后,切尔西主帅孔特(Conte)坚定了改打3-4-3阵型的决心,尽管成绩斐然但阵容基本没有变化,也造成了主力累积黄卡停赛的危机。上周末对阵水晶宫(Crystal Palace),科斯塔(Costa)和坎泰(Kante)两员大将已领到第五张黄卡,将在节礼日与伯恩茅斯(Bournemouth)的比赛中停赛,而马蒂奇(Matic)、佩德罗(Pedro)和路易斯(Luis)若再吃牌也将遭遇同样的命运。本来就几乎一套阵容打天下的切尔西,在股肱之臣先后遭遇停赛时能否继续领跑,将是这个“半程冠军”能否最终夺冠的试金石。

阿申纳目前遭遇两连败危机,与“272”和“374”这两组数字有着极大关系。“272”是中场大将厄齐尔(Ozil),“374”则是前线杀手桑切斯(Sanchez)。

在英超第16轮被终结各项赛事14场不败后,“炮兵”就陷入了“双核”停转的尴尬。上周末对阵曼市(Man City)被逆转,要归咎于两人在下半场的“隐身”。更长远来看,这两人至今仍未与球队续约,距离合同期满都只剩18个月。如果劳资双方继续拉锯,拖累的将不只是两人的状态,还有阿申纳又一次向联赛冠军发起冲击的成功率。

在“魔鬼赛程”前艰难逆转阿申纳,本赛季夺冠热门曼市虽说走出一度两连败的阴霾,但门将布拉沃(Bravo)的表现仍饱受质疑。作为全英超扑救成功率最低的门将之一,智利人被反复拿来与他所“挤走”的功勋门将哈特(Hart)比较。好在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a)依然信任自己“钦点”的爱将,否则一旦门将位置风声鹤唳,“蓝月亮”本就不稳的后防线将雪上加霜。

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利物浦(Liverpool)身上,“红军”的场均18次射门位列英超第二,攻击力不必赘言,但米尼奥莱(Mignolet)和卡里乌斯(Karius)两员门将本赛季各踢了7场和10场比赛,都犯过低级错误。在冬季转会窗口很难给门将位置引进强援的情况下,主帅克洛普(Klopp)只有尽快确定正选以安军心,才能避免因门将不稳而在争冠阵营中掉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