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迎战斯托克 瓜迪奥拉现身探军情

曼市主帅瓜迪奥拉(下排左一)与桑德兰领队莫伊斯(上排右一)都出现在看台上。(路透社)
曼市主帅瓜迪奥拉(下排左一)与桑德兰领队莫伊斯(上排右一)都出现在看台上。(路透社)

字体大小:

利物浦昨天凌晨在安菲尔德主场以4比1拿下斯托克,超越曼市、重返英超老二位置,现场观战的观众包括曼市主帅瓜迪奥拉。来临新年除夕,利物浦将在主场迎战曼市,这场关键战很可能使本赛季英超局势明朗化:双雄争霸,或三强鼎立。

2016年的最后一天,本赛季英超是双雄争霸,还是三强鼎立,或会窥出端倪。

重返积分榜第二,本赛季主场继续保持不败后,“红军”利物浦(Liverpool)主帅克洛普(Klopp)已放眼新年前夕主场迎战曼市(Manchester City)的关键战役。

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对垒斯托克(Stoke)的比赛,红军虽然一度陷入落后逆境,但没人怀疑他们能从这场比赛拿下三分。新年除夕对垒曼市的比赛,才是分水岭,能否继续在主场保持不败,能否继续紧追“领头羊”切尔西(Chelsea),这场比赛将是关键。

新年除夕后局势或改观

切尔西目前以46分高踞榜首,握有明显优势。利物浦与曼市则被认为是最有可能威胁“蓝军”的对手,不过新年除夕的大战后,局势或会改观。

昨天凌晨4比1拿下斯托克后,红军超越曼市,重返老二位置,落后切尔西六分,曼市则以一分之差,位居第三。

瓜迪奥拉昨天凌晨探军情

利物浦与曼市的除夕大战,双方主帅克洛普与瓜迪奥拉(Guardiola)都极度重视,后者昨天凌晨亲临安菲尔德球场(Anfield)观战,探查军情。

克洛普说:“我不知道他在过去几个星期是否也到其他球场观看球赛。不过迹象显示,这将会是场特别的比赛,我们都非常期待。”

这不是克洛普与瓜迪奥拉第一次在球场上交手。当年两人分别执教多特蒙德(Borussia Dortmund)与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时,曾多次在德甲赛场碰头。

克洛普说:“我很尊重他们(曼市),但这个赛季我还没到他们的球场观赛,或许他来这里只是为了观看精彩球赛……比赛在安菲尔德进行。他们是优秀球队,但我们也不赖。”

从今年开始,利物浦在主场就表现得非常强势,1月份后就不曾在主场输球,本赛季在安菲尔德主场的10场比赛取得了八胜二和,曼市要在这里带走三分,相信将面临一定的挑战。

斯托克先拔头筹

作为最后一支从安菲尔德带走胜利的球队,斯托克昨天凌晨差点重演历史。前锋沃尔特斯(Walters)在第12分钟就成功抢点破门,建立1比0优势。拉兰纳(Lallana)在第35分钟为红军收复失地,菲尔米诺(Firmino)半场结束前将比分反超。

拉兰纳的进球为红军收复失地。(路透社)

斯托克新援安布拉(Imbula)下半场解围时将球送入自家球门,令红军以3比1领先。斯特里奇(Sturridge)在第70分钟锦上添花,写下最后比分。

对于此仗,克洛普认为实际情况比比分所显示的艰难许多。

斯托克主帅休斯(Hughes)则为球队未能把握领先优势感到失望。他说:“我们建立了领先优势,但却让他们在上半场结束前反超比分。我们觉得半场的1比2比分,对我们来说是难以接受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