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鲁如有神助 炮兵险过剃头

字体大小:

如果没有法籍射脚吉鲁终场前的“神来一脚”,阿申纳恐怕要与英冠球队普雷斯顿进行重赛,争取英足总杯32强赛资格。炮兵是在上半场落后一球的情况下逆转取胜。

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的英格兰足总杯第三圈比赛,果然如阿申纳法籍主帅温格(Wenger)赛前说的那样不容易应付。如果不是场上队长吉鲁(Giroud)完场前的一脚射门中鹄,“炮兵”将要与英冠球队普雷斯顿进行重赛,争夺一席32强赛资格。

“温帅”赛前曾表示,紧凑圣诞赛程后的英足总杯第三圈总是不容易应付,尤其在对到英冠球队,胜负就更难预料。

昨天在客场与普雷斯顿狭路相逢,开赛仅七分钟炮兵就先失一球。鲁滨逊(Robinson)接获队友赫吉尔(Hugill)助攻破门,打破场上僵局。

若不是鲁滨逊一记射门被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或是赫吉尔没在临门一脚失手,炮兵可能将首次兵败英足总杯第三圈赛。

虽然存在爆冷的概率,但阿申纳和普雷斯顿毕竟不是同一档次的球队。下半场易边再战后,炮兵踢出了激情,威尔士翼将拉姆齐(Ramsey)禁区前沿的一脚弧线射门命中目标,将比分追成1比1。

之后,炮兵一直没能寻获致胜球,直至终场前四分钟法籍前锋吉鲁再次显灵,接应队友佩雷斯(Perez)的后脚跟回传,及时将球送入网中,助炮兵最终以2比1战胜普雷斯顿,报到32强赛。

这是吉鲁连续第四场比赛为炮兵攻入关键进球。在节礼日主场对垒西布罗米奇的联赛中,法国人攻入全场唯一进球。新年首场英超战役,吉鲁一记“蝎子摆尾”攻门,为阿申纳锁定胜局,主场以2比0拿下水晶宫。上周末,吉鲁终场前进球,助炮兵扭转落后三球劣势,客场以3比3逼和“升班马”伯恩茅斯。

吉鲁近来状态确实火热,近八场比赛首发都有建树。就凭此表现,温格委任他为炮兵昨天战役的场上队长。

温格说:“他曾渡过一段艰难日子,但近来表现非常出色,展现了领导才能,所以我决定让他当队长。”

与此同时,温帅也承认炮兵胜得惊险。他说:“昨天有人提醒我说,我不曾在过去21年止步英足总杯第三圈。上半场结束后,我感觉我们有可能会爆冷出局。我们完全不是普雷斯顿的对手,处处受制于他们。幸好我们做出积极回应,在最后关头扭转乾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