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特:并非失和或中国挖角 科斯塔缺阵只因背伤

西班牙籍后卫阿隆索(中)梅开二度,成为切尔西获胜的大功臣。(路透社)
西班牙籍后卫阿隆索(中)梅开二度,成为切尔西获胜的大功臣。(路透社)

字体大小:

切尔西大胜莱斯特,但主力前锋科斯塔没有进入球队大名单,主帅孔特在赛后必须对媒体的种种猜测做出回应。

(莱斯特综合电)切尔西缺少头号射脚迭戈·科斯塔(Diego Costa),仍在客场大胜上届冠军莱斯特(Leicester)。对于科斯塔在前天(新加坡时间昨天凌晨)这场英超联赛缺阵的原因,外界传言是这名西班牙前锋与教练组不和,或是科斯塔将转会中国球队,但“蓝军”主帅孔特(Conte)坚称,科斯塔只是因伤缺阵。

孔特赛后在记者会上说:“我读到了很多有关他的流言。我要说的是,如果有问题,我强调,这只是‘如果’,我会在更衣室内解决,而不是在其他地方,特别不是在记者会上。相信我,我说的就是事实。”

不过,这名意大利籍主教练接着十分矛盾地说:“有人会问,‘如果’有来自中国球队的报价,我们会怎么样。我很不喜欢回答这类‘如果’的问题,我们应该享受这场胜利,因为战胜莱斯特非常不容易。”

有报道称,科斯塔在上周训练时与切尔西体能教练发生冲突。孔特说:“如果你们想知道真相,那么我就告诉你们真相。上周二在训练的时候,科斯塔感觉背部疼痛,随即停止了训练。从那时之后,他在一周内都没有参加训练,所以他这场比赛既没有进入首发阵容,也不在候补席上。这就是原因,这就是真相。”

对于中国球会有意引进科斯塔的传闻,孔特说:“我对此完全不知情,球会没有通知我。这应该只是一个流言。”

单就这场比赛而言,切尔西没有太过怀念科斯塔。由于缺少头号“杀手”,孔特在锋线上以阿扎尔(Hazard)、佩德罗(Pedro)和威廉(William)“三箭齐发”,但帮助蓝军打开局面的却是西班牙籍右卫马科斯·阿隆索(Marcos Alonso)。

阿隆索本赛季前刚从意甲球队菲奥伦蒂娜(Fiorentina)加盟切尔西,此仗他左右开弓攻入两球,蓝军的第三个进球则由佩德罗(Pedro)攻入,让莱斯特惨吞三个光蛋。

阿隆索本赛季已攻入三球,追平了他之前的单赛季最多进球纪录。他在赛后表示,科斯塔并没有与球队教练发生冲突。他说;“是媒体制造出这些流言,科斯塔是因为背部疼痛缺阵的,他在切尔西非常开心,他这个赛季的表现也非常好。”

切尔西获胜后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而贵为上届冠军,莱斯特本季在英超联赛中表现持续低迷,排名下滑至第15位,仅领先降级区球队五分,下半赛季极有可能陷入保级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