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入足总杯16强 莫帅轰英赛程荒谬

费莱尼(27号)攻入曼联的第一个进球,助球队取得大胜。(法新社)
费莱尼(27号)攻入曼联的第一个进球,助球队取得大胜。(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彻斯特法新电)“红魔”曼彻斯特联队(Manchester United)在前天的足总杯第四圈比赛轻取英冠对手威根(Wigan)后,进入最后16强,成为本赛季英格兰唯一仍有望完成四冠王壮举的球队。

除了足总杯外,红魔也踢入了联赛杯决赛,将与南安普敦(Southampton)争夺锦标。此外,他们也打进了欧洲联赛最后32强,并在英超联赛保有一线的夺冠希望。

这意味着接下来的四个月时间,曼联有可能面对多达67场的比赛。

在球队前天4比0轻取威根后,主帅莫里尼奥(Mourinho)抨击英格兰足总在赛程编排上的不可理喻及可笑。这已经不是莫里尼奥第一次批评英格兰的赛程编排。

他说:“我想英超对我们来说几乎是个不可能的任务,但是我只关注下一场比赛。在联赛杯,我们有50%的夺冠机会。足总杯,我们进入了最后16强。欧洲联赛,我们也踢入了最后32强,所以接下来我们有很多场比赛要踢。”

“我可以想象接下来我们将会收到一些‘贺礼’。就像沃特福德(Watford)一样,他们今天踢了足总杯,然后在星期二再踢联赛。”

“这很可笑。昨天有这么多场比赛,一支球队怎么可能今天踢了比赛后,星期二再踢?这是极度荒唐的。不只是沃特福德,我知道接下来会有很多惊奇等着我们。”

此外,莫里尼奥也指出与两支联赛夺冠热门球队切尔西(Chelsea)与利物浦(Liverpool)相比,曼联接下来面对的是疯狂的赛程,而这两个对手因为没有踢入欧洲赛,少了很多顾虑。

他说:“与其它球会相比,利物浦接下来的赛季只有16场比赛,切尔西也会踢16场,外加足总杯的一些比赛,而我们陷入的是个疯狂的处境。”

“南安普敦在联赛杯决赛之前,有15天的休息时间,但我们得在欧洲联赛与圣艾蒂安(Saint-Etienne)进行两场比赛,再加上一场足总杯,这个号称世界最佳足球的国家,赛程却是那么荒唐。”

在前天对垒威根的足总杯赛,费莱尼(Fellaini)在半场结束前拔下头筹后,斯莫林(Smalling)、姆希塔良(Mkhitaryan)与施魏因斯泰格(Schweinsteiger)在下半场再添三球。

这也是施魏因斯泰格过去一年多来的首场比赛,同时也是过去14个月的第一个进球。

莫里尼奥赛后表示不清楚鲁尼(Rooney)是否会在这个赛季结束前加盟中超球队,但他坚称施魏因斯泰格会继续留在老特拉福德。

他说:“他会留下来。他在我们的欧洲联赛名单上,我们没有很多球员,在中场的选择并不多。今天的90分钟我想难为他了,但我相信他很开心。接下来我们有这么多比赛,他会是我们的选择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