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比1击退阿申纳 切尔西扫除夺冠障碍

切尔西中场阿隆索(左二)跃起顶球,首开纪录。(法新社)
切尔西中场阿隆索(左二)跃起顶球,首开纪录。(法新社)

字体大小:

c

阿隆索、阿扎尔及法夫雷加斯各进一球,助切尔西在主场以3比1击退劲敌阿申纳,扫除了一道夺冠障碍。

(伦敦综合电)“蓝军”切尔西(Chelsea)昨天再扫除一道障碍,朝夺冠目标大步迈进。

阿隆索(Alonso)、阿扎尔(Hazard)与法夫雷加斯(Fabregas)各进一球,助切尔西在主场举行的英超联赛中,以3比1击退夺冠劲敌“炮兵”阿申纳(Arsenal),迎来各项比赛连续五场不败佳绩。

战罢此役,切尔西以56分稳坐积分榜榜首,并将在这一轮英超结束时,至少以九分领先对手。

阿申纳吃下二连败后,要在剩余14场比赛缩小与切尔西之间的12分差距,已被视为天方夜谭。

切尔西第13分钟开始领先

切尔西状态极佳,开赛后13分钟便拔下头筹。前锋佩德罗(Pedro)从右路开出吊中球,队友科斯塔(Costa)在门前狮头一摆,虽然球击中门楣弹出,但西班牙中场阿隆索却机警冲前跃起,以一记头顶球顶穿阿申纳城门。不过,阿隆索在顶球时,与阿申纳后卫贝列林(Bellerin)撞个正着,以致后者必须离场接受治疗。

阿申纳在上半场结束前,获得了两个进球机会,但加布里埃尔(Gabriel)与厄齐尔(Ozil)无法把握机会,只能让切尔西建立了1比0的半场优势。

换边后,切尔西继续占据上风,第53分钟由阿扎尔锦上添花。这位比利时前锋发挥出色的个人技术,一路过关斩将,最后一脚踢爆敌军龙门。

阿申纳门将切赫(Cech)最后5分钟犯下致命失误,把球送给了上场不到一分钟的切尔西候补法夫雷加斯。原是阿申纳队长的法夫雷加斯轻松把球送入网中,为切尔西锁定胜局。不过,这位西班牙国脚为尊重前东家,没有做出任何庆祝的举动。

法国射脚吉鲁(Giroud)虽在补足时间攻入一球,但为时已晚,阿申纳最终逃不出输球的命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