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麦隆时隔15年再捧非洲国家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喀麦隆派出一支年轻且缺乏经验的队伍参加非洲国家杯,却一举捧杯。(路透社)
喀麦隆派出一支年轻且缺乏经验的队伍参加非洲国家杯,却一举捧杯。(路透社)

字体大小:

“非洲雄狮”喀麦隆在前天的非洲国家杯足球赛决赛中逆转战胜“法老”埃及,时隔15年再次夺冠,这支缺少了众多大牌球星的队伍,帮助喀麦隆足球实现复兴。


喀麦隆此仗以2比1逆转战胜埃及,前锋阿布巴卡尔(Aboubakar)在第88分钟,攻入了决定冠军归属的致胜球。这是非洲国家杯决赛自1994年以来,第一次出现逆转,同时也是喀麦隆自2002年以来,第一次捧杯。这场比赛虽然是在加蓬首都利伯维尔举行,但场内的大部分观众都是喀麦隆人,包括已从国家队退役的喀麦隆传奇球星埃托奥(Eto'o)。


非洲雄狮之前参加大赛屡有内讧传出,这届杯赛前,包括利物浦(Liverpool)后卫马蒂普(Matip)、沙尔克(Schalke)前锋舒波莫廷(Choupo-Moting)在内的八名球员拒绝为国效力。这使得喀麦隆的比利时籍主帅布罗斯(Broos)不得不以一支年轻、缺少经验的阵容参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