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市摩纳哥共进八球 瓜帅:次回合还是要攻

字体大小:

欧冠赛

任重道远

@sph.com.sg

两度落后的曼市终究获胜。这是一场双方几乎互不设防的比赛。曼市主帅瓜迪奥拉赛后表示,摩纳哥本季至今进球超过80个,曼市赛前想的便是,要与对方拼进攻。

曼市(Man City)和摩纳哥(Monaco)在欧洲冠军联赛16强战首回合打了一场几乎互不设防的进攻大战。主场险胜对手后,曼市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a)表示攻得还不过瘾,次回合在客场也要“进攻、进攻、再进攻”。

“蓝月亮”曼市本场胜得十分惊险,他们曾两度落后于摩纳哥,哥伦比亚前锋法尔考(Falcao)还在第50分钟射失罚球,否则摩纳哥将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两球,曼市再想追赶便十分困难。最终曼市在第71分钟至第82分钟连进三球,将比数由2比3反超至5比3,险胜对手。

瓜迪奥拉赛后表示,曼市进入本场的初衷,就是要和摩纳哥比进攻。他说:“我们想的就是进攻、进攻、再进攻。摩纳哥一个赛季进了差不多80个球,他们愿意投入许多球员在进攻上。摩纳哥球员的身体条件非常好,他们是一支顶尖的球队,能够排名法甲第一是有道理的。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对这个结果感到满意。”

摩纳哥获得了三个客场进球,5比3的比数意味着双方次回合仍留有悬念。

瓜迪奥拉表示会继续进攻。他说:“我们会飞去摩纳哥,在那里尽可能地多进球,我们不会尝试守住这个结果。两队现在都更了解对方了,所以双方都会做出调整,但我们确信,我们需要进球。如果我们不能在摩纳哥进球的话,我们就会被淘汰。”

曼市射脚阿圭罗(Aguero)和法尔考本场各攻进两球。就在一周前,阿圭罗似乎已在曼市失去了主力位置,但新援热苏斯(Jesus)意外受伤让阿圭罗重获重用。

阿圭罗赛后表示,之前做候补没影响他和瓜迪奥拉之间的关系。他说:“我们之间的关系很好。主帅想要的,无非是每个人都更努力些,他一直要我更多努力。我显然做了很大的牺牲,而我们每个人都这么做。值得庆幸的是,赛前部署在这场比赛取得成效,我们下一场会继续这么做,看看届时结果会怎样。”

在葡萄牙籍主帅雅尔丁(Jardim)的率领下,摩纳哥在法甲26轮比赛中攻入76个进球,欧冠进球数也达到12个。由于重用多位缺少经验、不够成熟的年轻球员,雅尔丁自认很难完善防守,不过他自信,摩纳哥回到主场可进更多球。他说:“在英格兰,我们能攻入曼市三个球,踢出一场很好的比赛,这非常重要。我祝贺球队,现在我们在主场还有90分钟比赛,一切都还没结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