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败中国小将石宇奇 李宗伟第四次夺冠

李宗伟夺冠后,高举冠军奖杯。右为亚军石宇奇。(路透社)
李宗伟夺冠后,高举冠军奖杯。右为亚军石宇奇。(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世界首号球员马来西亚的李宗伟昨天在决赛中与中国小将石宇奇交锋,比赛仅费时44分钟,李宗伟便以21比12、21比10获胜,第四次夺得全英赛男单冠军。

(伯明翰综合电)世界首号球员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宝刀未老,在昨天举行的全英羽毛球赛男单决赛中,以21比12、21比10大胜中国小将石宇奇,第四次夺得冠军。

34岁的李宗伟此仗胜得轻松写意,比赛仅费时44分钟,首次参加全英赛的石宇奇便向“世界一哥”俯首称臣。

李宗伟上个月在训练时滑倒,伤及左膝盖,差点就无法参加这次的全英赛。他在赛后说:“我还没有完全康复,这次参赛只想好好的享受比赛,能夺冠还真的有些意外。”

这是两人第三次交手,李宗伟三仗全胜。21岁的石宇奇说:“李宗伟的整体实力和速度都在我之上,我没有发挥出半决赛的水平,打得不好。”

李宗伟在前天的半决赛中,以10比21、21比14、21比9力挫台湾的周天成,率先闯进决赛。

之后,石宇奇与“师兄”林丹争夺另一个决赛席位,前者最终以24比22、21比11获胜,不但使林丹第七次夺冠的希望破灭,也让球迷再次目睹“林李大战”的期待落空。

在去年里约奥运会获得第四名后,林丹上周才重返国际赛场,在德国公开赛止步第二圈。在星期五的复赛中,林丹以2比1逆转险胜丹麦好手安塞龙,这场耗时69分钟的鏖战明显对33岁的“超级丹”不利,而他前天的对手石宇奇比他小了整整12岁。

失利后的林丹只说了短短几句话便匆匆离去:“石宇奇打得很有拼搏精神,我今天发挥得不是很好,有机会但没有抓住。”

石宇奇战胜师兄后显得非常兴奋,他说:“赢了这场比赛很开心,现在我需要拿出成绩,因为球队正在培养我。我今天发挥得很好,我很满意。”

另一方面,第五种子中国的鲁恺/黄雅琼在昨天的混双决赛中先衰后盛,以18比21、21比19、21比16险胜第六种子马来西亚的陈炳顺/吴柳萤,摘下桂冠。

在前天的女单半决赛中,世界首号球员戴资颖以11比21、21比14、21比14淘汰韩国的城池铉,泰国的拉查诺以22比20、21比16击败日本的山口茜,进入决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