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天王再次不敌澳洲坏小子

澳洲球员吉里奥斯正手回击对手来球。(法新社)
澳洲球员吉里奥斯正手回击对手来球。(法新社)

字体大小:

塞尔维亚名将乔科维奇本月初在墨西哥公开赛输给澳洲“坏小子”吉里奥斯,止步复赛。前天在印第安韦尔斯男单16强赛,他再次栽在“坏小子”拍下,无缘争取四连冠。

(印第安韦尔斯综合电)两周内输给同个对手,世界前头号球员乔科维奇前天在印第安韦尔斯网球男单16强赛止步,在今年首项大师赛的连胜战绩止于19场。

塞尔维亚名将乔科维奇曾在2008年、2011年、2014年、2015年和2016年五次夺得印第安韦尔斯赛男单冠军。两个星期前,他在墨西哥公开赛复赛输给澳大利亚球员吉里奥斯,前天再次遭到“坏小子”毒手,以4比6、6比7(3比7)落败,无法跨入八强赛门槛。

吉里奥斯获胜后将与“瑞士天王”费德雷尔争夺半决赛资格,后者在另一场16强赛以6比2、6比3轻取“西班牙天王”纳达尔。

乔科维奇赛后说:“我为自己在这项比赛的表现感到非常自豪,可惜在今天这个阶段止步。”

吉里奥斯上次打败乔科维奇,靠的是强有力的发球,当时他全场开出25个“爱司”球(发球直接得分)。虽然前天只有14个爱司球进账,却足以让坏小子再次将乔科维奇拉下马。

吉里奥斯说:“这种感觉真好,证明我上次取胜并非一次性的。再次用表现证明自己的感觉真好。”

吉里奥斯首盘首局破发,轻松拔下头筹。次盘,乔科维奇虽挽回两个破发点,使比赛进入抢七局,但吉里奥斯再以强劲的发球占据上风,最终锁定胜局。

女单赛方面,世界排名第三的捷克女将卡罗利娜在经过一番苦战后,才以7比6(7比2)、7比6(7比5)力挫第七种子西班牙的加尔比涅,勇闯半决赛。

这是卡罗利娜在七次交锋中,第六次打败加尔比涅。

卡罗利娜接下来将与俄罗斯名将斯韦特兰娜争夺决赛席位,后者在另一场复赛中,以6比3、6比2轻取同胞阿纳斯塔西亚。

两届大满贯赛冠军斯韦特兰娜曾在2007年和2008年两次获得印第安韦尔斯女单亚军。

(3月17日上午10时、18日凌晨3时,星和201波道直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