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迪福复出建功英主帅赞不绝口

桑德兰射脚迪福(9号)为英格兰取得首个进球。(法新社)
桑德兰射脚迪福(9号)为英格兰取得首个进球。(法新社)

字体大小:

2018世界杯外围赛

桑德兰射脚迪福三年半后复出国际赛战场,并攻入一球,助英格兰在主场击退立陶宛,巩固世界杯欧洲区F组榜首位置。

(伦敦法新电)英格兰领队索思盖特(Southgate)表示,他没有理由不让迪福(Defoe)参加明年的世界杯足球正赛。

桑德兰(Sunderland)射脚迪福(34岁)在阔别三年半后,前天(新加坡时间昨天凌晨)在温布里体育场(Wembley)复出国际赛战场,并攻入一球,助英格兰队在世界杯欧洲区F组外围赛中,以2比0击退来犯的立陶宛。

英格兰目前以五仗积13分领先F组,比第二位的斯洛伐克多四分。

迪福这次能重返英格兰队,除了因为在本季英超联赛为桑德兰攻入14个进球外,还多亏凯恩(Kane)与斯特里奇(Sturridge)受伤休战。

索思盖特说:“我觉得,我们必须在每次集合时,才看谁状态最佳。我不知道我们能不能有明确的排名,因为状态良好的球员理应获得机会。如果要取得佳绩,我们就必须让球员去争夺机会。

瓦尔迪攻入第二球

“现实是,我们会经常面对球员受伤的问题。我们永远不可能选出最佳阵容,所以我们必须能够召入像迪福这样的球员,让他像今天一样取得好成绩。如果他像在英超那样进球,他没有理由不被选入世界杯队。”

迪福在第22分钟把队友斯特林(Sterling)的吊中球,送入立陶宛城门,迎来个人第20个国际赛进球。第66分钟,候补瓦尔迪(Vardy)获得拉兰纳(Lallana)的妙传后,射穿敌军龙门,迎来英格兰第二个进球。

英格兰此役排出4-2-3-1的阵型,获得更多空间的斯特林与拉兰纳表现出色,受到索思盖特的表扬。

索思盖特说:“我们很喜欢斯特林这样的球员。我们英格兰没

有很多可以一对一过人的球员,他在这方面很有爆发力。他一直在进步,也有进步的欲望。他是一个很大胆的人,我也喜欢他这一点。”

至于拉兰纳,索思盖特说:“他注入一些东西,他在第一个进球前制造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在窄小空间进行对抗时,特别突显他敏捷的步法和思维。”

索思盖特在上周以0比1不敌德国的友谊赛,成功测试3-4-2-1的阵型后,今天选用4-2-3-1迎战立陶宛。

他说:“现在的好处是,每一个对垒我们的教练都必须准备应付两套阵型。他们必须付出更多努力,这是好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