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乒乓球锦标赛 周哲宇腕伤退赛

周哲宇原计划在本届亚锦赛参加男团、男单及男双项目。(档案照片)
周哲宇原计划在本届亚锦赛参加男团、男单及男双项目。(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周哲宇目前是我国男乒队的次号主力,曾在去年的东南亚锦标赛赢得男双与混双冠军。他受伤退赛后,其空缺将由林政杰补上。

我国本土主力球员周哲宇手腕受伤,被迫退出下个月的亚洲乒乓球锦标赛。

左手执拍的周哲宇在个人社交媒体页面上,分享左臂戴上护具的照片,还加了说明:“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必须放弃下个月的所有比赛,让我感到很失望,但现在最重要的是康复。”

新加坡乒乓总会高级高水平主管郑汉聪前天证实,周哲宇将无法参加4月9日至16日在中国无锡举行的亚锦赛。

郑汉聪说:“周哲宇的左手腕韧带部分撕裂,我们还在密切留意他的伤势。他在亚锦赛的空缺将由林政杰填补。”

根据国际乒乓球总会网站,周哲宇已在上个星期日退出昨天开打的泰国公开赛。

随着李虎、杨子与陈丰过去五个月因不同原因先后离队,世界排名第211的周哲宇(21岁)已升为国家男队二号主力。世界排名第55的高宁仍然是头号主力,同时兼任国家男队助理教练。

乒总上个月在面簿公布了亚锦赛的参赛阵容:五名男球员高宁、周哲宇、庞学杰、郑暋翰与傅绍峰,以及五名女球员冯天薇、余恒慧、张菀玲、林芷绮与陈恩惠。除了高宁与冯天薇外,其他八人都是本土球员。

周哲宇原本除了参加男团与男单项目外,还将与高宁合拍角逐男双赛。高宁曾与杨子携手摘取2012年男双金牌,迎来我国在亚锦赛史上的唯一冠军。

两年前获得东运男单铜牌的周哲宇,是乒总近年来重点栽培的本土球员之一。他去年在印度尼西亚望加锡举行的东南亚锦标赛上,与傅绍峰赢得男双冠军,也与林叶摘取混双金牌。

于梦雨也缺席

此外,我国国家女队主力球员于梦雨也将缺席来临的亚锦赛。

休战七个月的于梦雨在去年11月动了肩膀手术后,最近刚恢复训练。她计划在下个月的韩国公开赛复出,为今年5月的世界锦标赛做准备。

来自29个亚洲国家与地区的247名球员,将参加本届亚锦赛的七个项目。

我国男女队在两年前的上届亚锦赛上,带回了一银一铜。杨子与于梦雨联手夺得混双亚军,而冯天薇则在女单复赛打败中国名将刘诗雯,最终获得铜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