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攻进绝杀球 巴塞力克皇马

梅西在巴塞的第500个进球,助球队登上榜首。(法新社)
梅西在巴塞的第500个进球,助球队登上榜首。(法新社)

字体大小:

巴塞罗那与皇马进行西甲联赛焦点战,比赛进入完场补时阶段,比数仍是2比2。眼看两队将以和局收场,球星梅西攻入关键的致胜球,为巴塞取得宝贵的三分。

(马德里综合电)凭借梅西(Messi)在完场补时阶段的绝杀进球,巴塞罗那(Barcelona)在前天(新加坡时间昨天凌晨)的西甲联赛焦点战上力克冠军竞争对手皇家马德里(Real Mardid),暂居榜首。

在目前的西甲积分榜上,巴塞与皇马同积75分,前者凭借彼此间的较佳交手记录排名第一,但争冠的主动权仍掌握在皇马手上,因为他们比巴塞少赛一场。

卡塞米罗(Casemiro)在第28分钟为皇马拔下头筹,梅西在五分钟后扳平比分,两队以1比1完成上半场比赛。

拉基蒂奇(Rakitic)在第73分钟为巴塞建立2比1的优势,随后拉莫斯(Ramos)在第77分钟被红卡直接罚下,导致皇马陷入落后又少一人作战的困境。

不过,即使少一人作战,哈梅斯·罗德里格斯(James Rodriguez)还是在第85分钟为皇马收复失地。眼看两队将以和局收场,梅西在完场补时阶段攻入关键的致胜球,为巴塞取得宝贵的三分。

梅西的致胜球也是他在巴塞的第500个进球,主帅恩里克(Enrique)赛后称赞这名阿根廷前锋为他所见过的最佳球员。

他说:“我看过很多足球赛,他是我所见过历史上最优秀的球员。在现代足球中,很多人的技术与体型都比他出色,但他却能改变战局。

“巴塞是个历史悠久的伟大球会,毋庸质疑的,拥有像梅西这样的球员,是球会历史上重要的一部分。”

巴塞与皇马在去年12月交锋时,皇马曾凭借拉莫斯在完场补足时间的进球,从巴塞手中夺走一分。前天梅西的最后关头进球,可说是为巴塞出了一口气。

恩里克说:“能在第92分钟赢下比赛,感觉太棒了。这通常是我们对手的特点,但我们也喜欢这样。在第92分钟进球对我们的自信心将是莫大的鼓舞。”

另一方面,皇马主帅齐达内(Zidane)表示,球队为少一人作战,却又坚持进攻付出了代价。

他说:“在10人作战的情况下追平比分,我不能批评球员什么了。我们已尽了全力,但无法取得赢球的三分。我们不应该输球,但这就是足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