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冠军叶品秀 担任运动员导师

我国残奥泳手叶品秀在去年里约残奥会上勇夺两枚金牌。(档案照片)
我国残奥泳手叶品秀在去年里约残奥会上勇夺两枚金牌。(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成为运动员导师,现任世界纪录保持者叶品秀将能以过来人身份帮助年轻的残障运动员发掘并展现自己的才能,同时也回馈本地残障体育社群。

新加坡残奥泳手叶品秀将担任运动员导师(Athlete Mentor),协助我国代表备战今年9月第九届亚细安残疾运动会。

新加坡全国残奥理事会和新加坡残障体育理事会经过协商后,决定推选现任世界纪录保持者叶品秀成为运动员导师,以过来人的身份帮助年轻的残障运动员发掘并展现自己的才能,同时也回馈本地残障体育社群。

25岁的叶品秀去年在里约残奥会上,两次打破世界纪录,并勇夺两枚金牌,成为首位在奥运级别赛事单届赛会摘取多枚金牌的新加坡运动员。

身为运动员导师,叶品秀将开始探访积极备战,希望能入选本届亚细安残运会的新加坡选手,分享自己的训练和参赛经验,并与新加坡全国残奥理事会和新加坡残障体理会密切合作,确保照顾到备战残障运动员的利益。

叶品秀昨天在文告中说:“我既兴奋也很荣幸能够获得这个机会,帮助我国代表备战亚细安残运会。我希望能与他们分享自己在过去13年竞技生涯中的收获和体验,并为他们加油打气。”

推选叶品秀担任运动员导师,配合我国残障体理会培养领导人才的方向,让她能够帮助更多残障人士了解从事体育活动所能带来的益处,同时也让公众了解国家残障运动员的能力和潜质。

除了担任运动员导师外,叶品秀也受委为本届亚洲青年残运会团长。

这项赛事将于今年12月10日至14日在迪拜举行。她因此成为新加坡最年轻的体育代表团团长。

第九届亚细安残运会将于9月17日至23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有意入选的运动员可上残障体理会网站www.sdsc.org.sg查询入选标准和遴选详情。

上届亚细安残运会于2015年在新加坡举行,我国运动员凭借主场优势,夺得24金17银22铜,在荣誉榜上名列第五,超越2001年首届赛会的16金10银11铜,取得历来最佳战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