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主帅阿瑟戈: 不是去马尼拉陪跑

国家男篮主帅阿瑟戈期待球员把握机会,证明自己的实力。(档案照片)
国家男篮主帅阿瑟戈期待球员把握机会,证明自己的实力。(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东南亚男篮锦标赛

国家男篮澳大利亚籍主帅阿瑟戈今天将率队飞往马尼拉,参加第12届东南亚男子篮球锦标赛。他昨天受访时表示,球队半数由经验丰富的老球员组成,因此这趟行程不是去陪跑的。这还是一支具有竞争力的球队。

尽管半数球员没有国际赛经验,但新加坡国家男子篮球队仍将在两天后开打的东南亚锦标赛上,积极争取佳绩。

国家男篮主教练阿瑟戈今天将率队飞往菲律宾,参加本月12日至18日在马尼拉举行的第12届东南亚男子篮球锦标赛。

阿瑟戈:老球员非常优秀

这位澳大利亚籍主帅昨天受访时表示,球队一半由经验丰富的老球员组成,因此这趟行程不是去陪跑的。两年前的锦标赛,新加坡在自家门口获得季军。

阿瑟戈说:“我们还是一支具有竞争力的球队。几位老球员非常优秀,其中几个刚打完亚细安篮球联赛(ABL)总决赛。

“对新队员来说,这将是吸取国际赛经验的大好机会。这不是实验性的阵容,我希望每一位球员都争取上场机会,证明自己的实力。”

多名球员因故无法出征

在12人名单中,黄伟龙、郭伟民、黄汉斌、刘华森与吴国江,两周前代表新加坡腾飞之狮完成了ABL总决赛。腾飞之狮在总决赛中,以1比3的总比分不敌香港东方龙狮,连续第二季屈居亚军。

腾飞之狮其他本土球员因种种因素,未能出征马尼拉。年纪最大的队长胡伟杰(30岁)要求休息一段时间,而赛季结束前动手术的吴清德与林宏达,以及总决赛受伤的弗克夫,仍在复健阶段。

国家队主力中锋刘文强参加大学的职场实习计划,而杜庆煌则在服兵役,同样无法随队出征。

出征马尼拉 不等于入选东运会阵容

也是新加坡篮球总会技术总监的阿瑟戈强调,出征本届东南亚锦标赛的球员,不一定入选今年8月吉隆坡东运会的阵容。

他说:“我们打完东南亚锦标赛,等到所有球员归队后,将进行集训,备战东运会。我们要到6月中才会选出参加东运会的12人。”

本届东南亚锦标赛采用七队单循环赛制,冠军将获得今年8月黎巴嫩亚洲杯赛的参赛资格。

新加坡将在星期五(12日)对垒印度尼西亚,星期六硬碰菲律宾,星期日休战一天,然后接下来四天分别对垒马来西亚、缅甸、泰国和越南。

球员名单

黄伟龙(28岁)、郭伟民(20岁)

陈锦宏(27岁)、黄汉斌(28岁)

谢兆良(20岁)、石尔文(21岁)

林俊源(20岁)、刘华森(24岁)

黄靖伦(22岁)、吴国江(22岁)

林永正(22岁)、拉文(16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