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世杯亚洲名额增至8个

▲国际足总通过2026年世杯正赛各大洲名额分配方案。                    (法新社)
▲国际足总通过2026年世杯正赛各大洲名额分配方案。                    (法新社)

字体大小:

国际足总前天确认,将对法国球星波格巴转会英超球队曼联的交易进行调查。

国际足总并没有透露调查的原因,但根据英国《太阳报》报道,波格巴的经纪人拉伊奥拉(Raiola)是引起这次麻烦的主角。

《太阳报》称,国际足总实际上从去年9月16日就已开始调查波格巴的交易。主要调查的内容是这笔交易是否涉及球员第三方所有权的问题,这在英格兰是被禁止的。

所谓球员第三方所有权指的是,球员的部分经济权益不属于球会,允许投资者从球会购买球员的部分所有权,从而在将来该球员转会时获得一定比例的转会费。

最新出版的《足球解密——足球肮脏的交易》一书中,揭秘了波格巴转会曼联的合同细节。

去年夏天,波格巴以创世界纪录的8930万英镑(约1亿6250万新元,下同,1英镑约等于1.82新元)天价,从尤文图斯转会曼联,拉伊奥拉在这笔交易中获益4000万英镑,其中最初的转会佣金为2300万英镑。波格巴签约五年,曼联分期五次再支付拉伊奥拉1700万英镑。拉伊奥拉获得如此巨额转会分成,使国际足总怀疑他拥有波格巴的第三方所有权。

拉伊奥拉拒绝评论此事,不过他此前曾否认拥有波格巴第三方所有权,那时波格巴还在为尤文图斯效力。无论结果如何,这次的调查对曼联和拉伊奥拉来说,都是很不好的消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