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年来最佳排名 热刺完美告别白鹿径

字体大小:

龙谈虎穴

击败红魔,主场联赛14连胜,热刺在扯平队史主场连胜纪录的同时,却因为不理想的客场战绩,只能在本赛季的英超联赛屈居亚军。

“热刺”托特纳姆(Tottenham)完美告别白鹿径球场(White Hart Lane)!

虽然已争冠无望,但热刺在前天主场白鹿径球场的最后一场比赛,以2比1击败“红魔”曼彻斯特联队(Manchester United),为这座拥有118年历史的球场,划上完美句号。

这也是托特纳姆连续第14场联赛主场胜利,扯平了在1987年创下的队史主场连胜纪录。不过,当时热刺是在横跨两个赛季创下这项纪录。

除了扯平联赛主场连胜纪录,热刺也通过前天比赛取得了球会自1963年以来的最高联赛排名,屈居“蓝军”切尔西(Chelsea)之后,夺得亚军。

在目前的英超积分榜上,托特纳姆以80分排名第二,比多赛一场,排名第三的“红军”利物浦多七分,也比排名第四、同样还有两轮比赛的曼市多八分。这意味着接下来的两轮比赛不论战绩如何,热刺都将确定亚军的排名。

在本赛季17胜2和的强悍主场战绩下,热刺的客场战绩欠佳是无法登顶的最主要原因,7胜6和4负的客场战绩,是积分榜前六名球队中最糟糕的。

近三个赛季,托特纳姆在英超排名稳健上升,从前个赛季的第五,上个赛季的第三,到本赛季的第二。然而,无法超越冠军球队切尔西,在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后被淘汰,是热刺本赛季的两大遗憾。

热刺领队波凯蒂诺(Pochettino)说:“我们在争冠的道途上是如此接近,当然会为最后的结果感到失望。不过,在白鹿径球场的最后一个赛季,我们以主场不败、积80分的成绩排名第二,仍是个了不起的成就。”

热刺的历史名宿都出席了前天白鹿径球场的最后一战。赛后,球迷也在雨后彩虹的衬托下,涌入球场,在这个球场的草地上留下最后脚印。波凯蒂诺说:“对我来说,白鹿径球场的最后一夜永远最特别。不论是赛前的准备、比赛过程、球员的表现或是战果,一切都非常完美。”

虽然这个赛季再次与冠军奖杯擦身而过,波凯蒂诺相信球队的未来是光明的。他说:“我们相信在新球场落成后,球场的新设施和新的训练基地,将令我们成为欧洲顶级球会。”

在能容纳6万1599人的新球场于2018-19年赛季落成前,热刺将以温布里体育场(Wembley)为主场。

前天比赛,中场万亚马(Wanyama)在开赛后六分钟为热刺拔下头筹,凯恩(Kane)在下半场开始后三分钟将优势扩大成2比0,鲁尼(Rooney)在第71分钟为红魔收复一城,但改变不了败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