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赢得德甲五连冠 莱比锡和霍芬海姆也是赢家

字体大小:

虽然拜仁连续第五年夺得德甲冠军,但本赛季德甲联赛并不乏味。作为升班马的莱比锡获得亚军,并且赢得认可。霍芬海姆以保级球队身份拿下欧冠资格。

(柏林综合电)本赛季德甲联赛前天尘埃落定,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连续第五次夺得冠军,但本季德甲赢家不止拜仁一个。虽然没成功撼动拜仁的统治地位,但“升班马”莱比锡(Leipzig)获得亚军,并逐渐得到德甲同侪的认可。年轻主帅纳格尔斯曼(Nagelsmann)成功率领弱旅霍芬海姆(Hoffenheim)获得欧冠赛资格,也让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拜仁本季提前三轮成功卫冕,最终积分优势达到15分。不过,拜仁本季夺冠历程并非一帆风顺。莱比锡从赛季一开始便向拜仁提出挑战,前13轮比赛中,莱比锡保持不败,这取得作为德甲升班马的最佳开局。在长达三周里,莱比锡将拜仁压在身后,一度是德甲“领头羊”。

莱比锡背后金主是饮料业巨头红牛,这是一支与德国足球传统格格不入的球队。赛季开始时,不少德甲球会都曾公开嘲讽莱比锡,多特蒙德(Dortmund)总裁瓦茨克(Watzke)曾说,莱比锡的存在就为“卖罐装饮料”。

但通过一个赛季的表现,莱比锡以快速、极具观赏性的比赛风格打动了中立球迷。该队前锋维尔纳(Werner)攻入21个联赛进球,是本季进球最多的德国本土射脚。维尔纳和中场德米(Demmi)都以出色表现获得德国国家队的召唤。

霍芬海姆去年2月任命当时年仅28岁的纳格尔斯曼为主帅。当时他率领霍芬海姆惊险保级成功。本赛季,霍芬海姆前17轮保持不败,直到1月才终于输球。本季对阵拜仁的两场,霍芬海姆一胜一和,其中3月那场主场胜利是该队史上首次战胜拜仁。能够获得第四名,得到下赛季欧冠资格,这对霍芬海姆而言如同梦幻。纳格尔斯曼恐怕不会在这座小庙中久留,很快便会去大球会任教。

相比莱比锡和霍芬海姆,最终获得第三名的多特蒙德有些多灾多难。格策(Gotze)和许尔勒(Schuerrle)从拜仁加盟,却也带来了伤病。格策、许尔勒和罗伊斯(Reus)三名大将接连受伤,严重限制了多特蒙德的发挥,好在前锋奥巴梅杨(Aubameyang)始终表现出色,攻入31球首次加冕德甲射脚王。奥巴梅杨可能在夏季离开多特蒙德,高价加盟巴黎圣日耳曼(PSG)或中国球会。

拜仁完成了五连冠,却也告别了一个时代。队长拉姆(Lahm)和西班牙老将阿隆索(Alonso)都宣布退役离队,这使得拜仁的中场位置出现巨大真空,留待后来者填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