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选出英超最佳阵容

字体大小:

在这个阵容中,获得英超亚军的“热刺”托特纳姆占了五个席位,显示该队的进步。冠军切尔西有四人入选,曼联和阿申纳则各占一席。

门将

洛里(Lloris,托特纳姆,法国)

其实本赛季英超有许多表现出众的门将,如德赫亚(de Gea)、库尔图瓦(Courtois),甚至桑德兰的23岁门将皮克福德(Pickford)也表现不俗。面对众多候选人,选择失球最少的那个应该还是最保险的。

右卫

阿斯皮利奎塔(Azpilicueta,切尔西,西班牙)

赛季全勤,每场踢满90分钟。他的进步是“蓝军”本季能够重塑坚固防线的重要原因。阿斯皮利奎塔既能出任边卫,也能担任中卫。尽管他本赛季踢中卫场次较多,但考虑到阵容中没有合适右卫,只能委屈下这位西班牙国脚了。

中卫

阿尔德韦雷尔德(Alderweireld、托特纳姆,比利时)

韦尔通亨(Vertonghen,托特纳姆,比利时)

这对比利时中卫已在托特纳姆搭档了两个赛季,两人速度和制空能力俱佳。“热刺”能够成为英超本季失球最少的球队,肯定不只是门将洛里一人的功劳。

左卫

阿隆索(Alonso,切尔西,西班牙)

除了防守出色外,阿隆索本季还有六个联赛进球。切尔西主帅孔特(Conte)去年夏天从意甲球队菲奥伦蒂娜引进阿隆索,在这个优秀边后卫稀缺的年代,能以2300万欧元(约3575万新元)的低价买到如此优秀的边卫,实在不得不赞叹孔特的眼光独到。

防守中场

坎泰(Kante,切尔西,法国)

“地球表面70%是水,剩下的面积有坎泰覆盖。”去年为莱斯特(Leicester)夺冠立下大功的法国籍防守中场本季加盟切尔西,继续是球队夺冠的头号功臣。坎泰已连续两个赛季当选英超最佳球员,他的优秀无需赘言。

进攻中场

阿扎尔(Hazard,切尔西,比利时)

蓝军10号本赛季重新焕发光芒,进球16个,助攻5次,重新跻身世界最优秀球员行列。只是,面对皇家马德里抛出的橄榄枝,蓝军能否留下这位队内头号球星是一个疑问。

阿利(Alli,托特纳姆,英格兰)

21岁的进攻核心,18个进球、7次助攻的数据,阿利这两个赛季的进步幅度惊人,而他显然还有继续进步的潜力。这名英格兰小将有望成为英超最亮眼的球星,明年世界杯,他是英格兰队取得突破的希望。

桑切斯(Sanchez,阿申纳,智利)

在这个失败的赛季中,桑切斯是炮兵阵中唯一可以昂首离开球场的球员。最后四轮他场场进球,将阿申纳获得欧冠赛资格的希望维持到最后。整个赛季,他进球24个,助攻10次。

前锋

凯恩(Kane,托特纳姆,英格兰)

单赛季29个进球,是英超最佳射脚。由于更年轻的阿利的存在,我们常会忽略凯恩其实只有23岁。这个赛季他在英超中充分展现了全面的进球能力,如果在下赛季欧冠赛中能踢出类似表现,便能真正跻身世界级前锋行列。

伊布拉希莫维奇(Ibrahimovic,曼联,瑞典)

年近36岁的瑞典老将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一整个赛季都是曼联唯一的稳定得分点,直至受伤赛季报销。很可惜,我们没能见证黄金时期的伊布在英超会有怎样精彩的表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