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推出新政策 制止球会耗巨资引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上海上港的巴西籍球员奥斯卡的6000万欧元转会费是目前的亚洲纪录。(新华社)
上海上港的巴西籍球员奥斯卡的6000万欧元转会费是目前的亚洲纪录。(新华社)

字体大小:

为了制止中国球会耗巨资引援,追求短期成功的歪风,中国足协前天再次推出新政策,为日益膨胀的转会费降温。


目前距离夏季转会窗口开启不到一个月时间,中国足协前天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公告,规定亏损状态中的球会,在引进新球员时,必需支付同等金额给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这笔基金将用于培养青少年球员,普及足球运动以及足球公益活动。


中国足协在文告中说,为限制职业足球俱乐部追求短期成绩、盲目攀比、高价引援、哄抬价格的行为,维护职业足球联赛市场秩序,促进职业足球健康、稳定发展,决定自2017年夏季转会期起,对处于亏损状态的俱乐部征收引援调节费,收取与引援支出等额的费用,纳入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用于青少年球员的培养、社会足球普及和足球公益活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