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东运期间受伤 刘懿文与杰西要尽快康复

我国击剑女将刘懿文(左)与武术好手杰西希望尽快伤愈,参加今年的东运会。
我国击剑女将刘懿文(左)与武术好手杰西希望尽快伤愈,参加今年的东运会。

字体大小:

击剑女将刘懿文与武术好手杰西曾在上届东运会夺取奖牌,但两人却在不久前受伤,导致在今年东运会再夺奖牌的希望遭到重挫。

同是上届夺牌选手,刘懿文与杰西目前为自己定下的东运会目标不是拿牌,而是赶快把伤养好。

我国击剑女将刘懿文两年前在新加坡举行的东运会上,摘取女子佩剑个人与团体两枚铜牌,而武术好手杰西则与另两名队友合力夺得了男子器械对练金牌。

不过,这两名学生运动员却在不久前受伤,再次夺牌的希望遭到重挫。今年的东运会将于8月19日至30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

去年夺得女子17岁以下组佩剑世界冠军的刘懿文(17岁),因过去一年疲劳征战,导致背部出现应力性骨折。2014年世界青少年冠军杰西(19岁)一个月前在训练时,不慎撕裂右膝前交叉韧带(简称ACL)。

就读于东南亚联合世界学院的刘懿文昨天受访时,对自己的康复情况表示乐观。

她说:“我现在积极接受物理治疗,康复情况良好,希望能赶在东运会前痊愈。我原本的目标是夺取金牌,但现在对我来说,恢复健康参加东运会,才是最重要的。”

杰西透露,他在受伤前的备战工作其实进行得非常顺利。

335名学生获林荣福奖学金

这位共和理工学院学生说:“我的计划是参加长拳、剑术和枪术三个项目,但现在暂时不去想这些。我只想专心养伤,赶快痊愈,希望来得及出征东运会。”

包括刘懿文与杰西在内的335名学生运动员,昨天在宏茂桥工艺教育学院获颁新加坡奥林匹克基金会林荣福奖学金。

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兼国防部第二部长王乙康是颁奖仪式的主宾,印度射击奥运冠军阿比纳夫·宾德拉也受邀颁发部分奖学金。

今年是这项奖学金自2010年创办以来,首次有运动攀登与滑冰运动员获得18岁以下高水平组奖学金。

林荣福奖学金至今已颁发总额近600万元的2093份奖学金。小学组奖学金数额为1000元,中学组为2000元,大专组3000元,18岁以下高水平组5000元。

曾在2012年获颁奖学金的我国奥运游泳冠军约瑟林,通过录像鼓励今年的奖学金得主。

他说:“这个奖学金帮助了很多年轻运动员。你们要好好用,别乱花,把握每一刻,继续为自己、父母、国家和朋友争取佳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