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胜尤文图斯 皇马欧冠卫冕创历史

字体大小:

皇马成为这项欧洲足球最顶级赛事自1992年改制以来的首支卫冕球队。罗纳尔多在决赛攻入两球,继续成为欧冠之王。尤文图斯门神布丰只能接受三次欧冠决赛败北的苦涩结果。

(加的夫综合电)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用一场酣畅的大胜为2016-17年赛季欧洲足坛赛事降下帷幕。“帅罗”罗纳尔多(Ronaldo)和齐达内(Zidane)都进一步确立了他们在足球历史上的地位。落败的尤文图斯(Juventus)则连续第五次在欧洲冠军联赛决赛中失利,一代门神布丰(Buffon)三次随队进入欧冠决赛,全部失利,不可避免地成为悲剧人物。

皇马成为这项欧洲足球最顶级球会赛事自1992年改制以来的首支卫冕球队。在前天(新加坡时间昨天凌晨)的大决赛中,两队上半场不相伯仲,下半场则是皇马一边倒的表演。罗纳尔多上下半场各进一球,其中第二个进球是他职业生涯的第600个进球。“帅罗”本季欧冠进球12个,其中10个是在淘汰赛阶段攻入,已连续五个赛季加冕欧冠射脚王,职业生涯欧冠总进球数达到105个。在率队完成卫冕这一壮举后,罗纳尔多已是当之无愧的“欧冠之王”。

“老弗爷”弗格森(Ferguson)赛后为昔日爱徒颁发了本场最佳球员奖杯。罗纳尔多说:“我想人们不会对我有什么批评了,因为数字说明了一切。我非常高兴,这又是一个美妙的赛季,我们赢得了奖杯,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美妙的时刻。我希望每一年我都能有机会这么说。”

欧冠卫冕的壮举同样要归功于皇马主帅齐达内。这位去年1月才首次执掌教鞭的“菜鸟”主帅,本赛季一直在坚持轮换战术,将罗纳尔多的最好状态留在赛季末段,留在欧冠淘汰赛中。齐达内说:“无论如何,这一天对于马德里球迷、对于我、对于我们这个大家庭来说都是历史性的一天。我们都很清醒,明年会更困难,我们需要非常努力,才能再一次举起欧冠奖杯。”

帅罗本场先开纪录,尤文图斯由曼季茹基奇(Mandzukic)一记技惊四座的倒挂金钩射门收复失地。1比1的比数维持到第61分钟,随后卡塞米罗(Casemiro)和罗纳尔多在五分钟内攻入两球,迅速结束了场上悬念。皇马最后时刻由阿森西奥(Asensio)进球,写下最后比分。

在1996年最后一次夺得欧冠后,尤文图斯在1997年、1998年、2003年、2015年和今年五次杀入欧冠大决赛,每一次都铩羽而归。门神布丰亲身经历了后三次失败,他说:“我们赛前觉得可以赢得比赛,我没办法解释为什么在下半场,球队会踢成这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