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庆祝夺欧冠 帅罗与球迷齐唱再夺金球奖

协助皇马夺取欧冠奖杯后,罗纳尔多是今年金球奖的最热门人选。(法新社)
协助皇马夺取欧冠奖杯后,罗纳尔多是今年金球奖的最热门人选。(法新社)

字体大小:

(马德里法新电)协助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第12度捧起欧洲冠军联赛奖杯,成为改制后首支成功蝉联这项赛事的球队后,葡萄牙球星罗纳尔多(Ronaldo)前天与成千上万的球迷齐唱“罗纳尔多,金球奖”。

在星期六(新加坡时间星期天凌晨)于加的夫举行的欧冠决赛上,皇马以4比1轻取意大利豪门尤文图斯(Juventus),罗纳尔多在该场比赛梅开二度。

前天在挤满8万1000名球迷的伯纳乌球场,在光与烟火的照耀下,罗纳尔多举起欧冠奖杯时,与球迷齐声高唱“罗纳尔多,金球奖”。

这名葡萄牙球星之前已四度夺得金球奖,仅落后历史性五度得奖的阿根廷球星梅西(Messi)。在协助皇马拿下本赛季欧冠赛锦标,又在西甲联赛击退梅西所效力的巴塞罗那(Barcelona)夺冠后,罗纳尔多将是今年金球奖的最热门人选。

这也是皇马59年来,首次在同一个赛季赢下西甲联赛与欧冠赛冠军。

罗纳尔多说:“这确实是个伟大的赛季。”

另一方面,皇马队长拉莫斯(Ramos)也感谢球迷这个赛季一路来的拥护。

他说:“感谢你们从第一场比赛就给予我们拥护。我们知道这个赛季会是与众不同的。球队从第一分钟开始就很努力,我们完成了伟大的双冠成就。”

在严密保安下,皇马在马德里广场会见当地政府官员后,坐上开顶巴士,在挤满球迷的马德里市中心进行胜利游行。

皇马球会主席佩雷斯(Perez)说:“这些球员已成为皇马和世界足坛的传奇,我们的教练也是。他是唯一能连续两个赛季赢下欧冠赛冠军的,所以已是世界最佳教练。”

在伯纳乌球场内,皇马球迷也不断高呼连续两个赛季带队夺下欧冠赛桂冠的主帅齐达内(Zidane)的名字。

这名法国籍主帅说:“我要感谢所有人,这也是我们今天在这里出现的原因。这是个美妙的赛季,感谢你们,我们最终夺得了双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